透视眼镜韩国热销引恐慌 科学家称此为骗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透视眼镜韩国热销引恐慌 科学家称此为骗局(图)
2009年06月16日 14:1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称可以看到他人裸体而引发争议的“透视眼镜”。

  韩国媒体14日报道,一种声称可以看到他人裸体而引发争议的“透视眼镜”,已通过购物网站进入韩国流通,使得韩国的女性感到恐慌不安。

  韩国媒体报道说,这种特殊眼镜,在韩国一开始打出广告时,虽然令人半信半疑,但也引起了很大的冲击。

  据悉,由于广告宣传词强调:这种眼镜“透视率百分之百”、“如果不满足的话、立即退钱?”,加上以“可以透视女人裸体?”,吸引了消费者,所以,很快就流入市面,而且分普通眼镜和墨镜等三种款式,每副眼镜售价18万~2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00元至1250元)。

  该购物网站称,截至14日,购买者已达到850多人。在留言板,差不多每天都有20多条留言进行订货或告知已完成付款。

  韩国媒体称,这种透视人裸体的眼镜在流入韩国市场之后,已引起韩国女性的不安和恐慌,因此纷纷要求韩国有关当局研究对策。

  “无法透视棉料,可透视尼龙”

  该购物网站主张,这种透视眼镜的原理是通过可将红外线变换为可视光线的特殊滤光器,滤掉衣服反射出的可视光线,对皮肤反射出的红外线进行识别。

  产品介绍栏还介绍说,使用这种透视眼镜无法透视棉质服装,但像泳装等尼龙布料的衣服,最多可透视75%。

  专家驳斥:目前技术不可能做到

  但专家对透视眼镜的功能及效果提出质疑。

  一部分专家认为,以目前的技术,还无法制造出这种可以透视人裸体的特殊眼镜,但也有消息说,如果穿游泳衣,其透视率达75%。

  韩国首尔某大学的一位物理学教授表示:“没见到产品实物,因此无法断言,但凭借目前的技术,几乎不可能将红外线转换为可视光线,或实现裸眼识别红外线。”

  某光学专家也表示:“这种技术在理论上有可能,并且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实现实用化,但现阶段可能只不过是利用男性‘偷窥欲’的一种商业手段。”

  “很明显,这是一个骗局,从科学原理上我们就可以得出这个结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光学所教授张家森公开称,透视眼镜采用的是红外透视滤网,这就表明它想通过红外光的原理来达到透视效果。仅仅靠一片薄薄的镜片是不可能看到裸体的。眼镜用红外滤光片,能将红外光透过、将可见光挡住,但人的肉眼是看不见红外光的,必须借助像增强器里的成像系统来呈现透视的画面。目前的科技很难将像增强器做得微小到可以装载在镜片中的地步。(王裳)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