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厕产下未足月女婴 父亲放弃治疗致其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公厕产下未足月女婴 父亲放弃治疗致其死亡
2009年06月16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朝阳区农光里农贸市场的公共厕所里,一女子在茅坑内意外产下一名早产女婴。在众商户的帮助下,产妇和女婴随后被送往垂杨柳医院。昨晚11点半,在氧舱内躺了5个小时的婴儿夭亡。

  昨晚7时,农光里农贸市场的女厕内,一名徐姓市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厕所里的污物。记者看到,一条为产妇垫身的旧被子已被清出,被面上血迹未干,厕所第一个蹲坑周边和坑内到处是血。

  农贸市场的值班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产妇是河南人,半年前来京打工,一直和丈夫在市场东区卖金丝大饼。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该女子肚子痛,到公共厕所解手,由于离预产期还有3个月,她并没有想到这会是产前阵痛,结果在女厕里产下了一名孕期将近7个月的女婴。

  事发后,市场的管理人员和商户共20多人一齐帮着封锁了女厕,有热心的商户还给产妇拿来了被子。20分钟后,孩子的父亲赶到现场,在众人的帮助下从茅坑里捞出了新生儿,并将母子俩安顿在女厕内墙边休息等待急救车的到来。

  昨晚6点多,急救车来到现场,随车医生进入女厕剪断连着母子俩的脐带,并稍作处理后用担架将她们抬出狭窄的过道送入了急救车。10分钟后,这对母子被顺利送入垂杨柳医院。

  昨晚8点,医院产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产妇已经入院休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孩子因为是7个月早产,才1300克,身体各器官发育并不完全,出生后呼吸困难,一直在氧气舱抢救。院方正在等待孩子父亲作出决定,是否送往条件更好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我没钱,怎么救?”随车来到医院的孩子父亲跪倒在地,泣不成声地向医生表示实在拿不出钱。据孩子父亲牛先生说,妻子姓熊,今年26岁。他们在农光里农贸市场附近租有一个摊位,但近三四个月来生意惨淡。他们已有一个两岁大的女儿了,留在河南老家由老人照看。他一方面担心这婴儿由于发育不全将来会有后遗症,一方面又有些于心不忍。虽然院方多次向牛先生发出了孩子病危通知,但他一直未采纳转院建议。昨晚11点半,新生儿不幸夭亡。(记者刘琳 实习生饶默侬)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