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被拐儿16载苦思爹娘 网上找到亲生父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6岁被拐儿16载苦思爹娘 网上找到亲生父母(图)
2009年06月18日 10: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拐儿吴志坚(中)和亲生父母在广州重逢,本报记者 霍建斌 摄

  被拐儿吴志坚被拐前的照片。本报记者 霍建斌 摄

  我心里一直有这么一个想法,就想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去掉这个阴影。

  ———吴志坚(原名甘林)

  这孩子太难养熟了,到家就嚷嚷着要找亲生父母。随着时间推移,他渐渐把新家当成自己的家。但到高一后,他又开始重新提起亲生父母,并经常一个人出外,说是去找亲生父母,还曾到广州越秀区一带建筑工地寻亲。

  现在儿子已经找到亲生父母,希望儿子把心里的阴影、疙瘩去掉,开心生活。实在不行,我们就当养了一个女儿嫁出去了呢。

  ——— 养母林秀香

  但16年来,我们始终呆在广州,一边打工一边寻找,我们盼望着儿子也许会自己找回来。

  看到我那个20来岁的侄子喜欢上网,想我那被拐的儿子也该这么大了,一定也喜欢上网,就买来电脑,让二儿子和侄子在一些寻亲网上到处发帖。

  ——— 生母杨治芳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广州天空难得的明媚。

  从福建莆田赶过来的22岁的吴志坚在养母和舅妈的陪同下,略显紧张地从的士上下来,走向正站在海珠区桂田牌坊下的一群重庆江津人的面前。

  所有人眼睛睁得大大的,从头到脚,上下反复近乎贪婪地打量着这个小伙子。“像,太像了。”短暂的安静后,一位妇女终于忍不住冲出来,拉着吴志坚的手臂,带着他到一个两鬓已略显斑白、正激动得全身有些颤抖的中年男子面前说“他就是你亲生父亲啊。”

  吴志坚上前,紧紧地抱住中年男子。中年男子也伸出双手,紧紧地抱住眼前这个身高1.8米的大小伙,大哭起来“儿啊,被拐时,你才6岁呢”。

  这名中年男子名叫甘正洪。16年前,吴志坚还叫做“甘林”(音)这个名字时,在广州被两名人贩拐走,远卖福建莆田。

  被拐:两位工友包藏祸心

  “儿子失踪16年,我想了16年,”海珠区桂田村南约十巷1号,狭窄的出租屋内,见到失踪了16年的儿子出现在面前,双眼通红的甘正洪与妻子杨治芳紧紧地将儿子夹在中间,坐在一张长条椅上,一人抓住一只手不肯放手。

  身前桌子上,放着几张十几年前的相片。吴志坚从相中两排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站在前排的自己,那时他的个头还不到80厘米。

  杨治芳说,1993年,她和丈夫都在位于今天广州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工地打工。一天,两名男子经过工地,说自己在火车上被人抢了,身无分文。甘正洪和杨治芳好心地收留了他们,并介绍他们到工地上打工。

  两名男子对夫妇俩显得很感激,经常和甘正洪一家一起吃饭,并常常带着时年仅6岁的甘林在工地上玩耍。

  “一个叫张×海,湖北人;一个叫陈×龙,湖南人,我永远忘不了他们的名字,”杨治芳说,当年9月4日下午3时许,这两人说带儿子甘林出去买雪糕吃,结果一去,两人连同甘林便再也没回来,从广州消失。

  被卖:卖过之后又被送人

  已经随养父姓,改名叫吴志坚的甘林告诉对两个人贩子仍然不能释怀的父母,根据他现在残缺的一些记忆和推测,当天下午,张×海、陈×龙将他带出工地后,就辗转佛山、福州,在莆田汽车站将其转手,随后他被卖给莆田仙游县榜头镇山区一对农村夫妇。

  当时这对农村夫妇已经生了两个女儿,没有儿子。但没过半年,这对夫妇又生下了一个儿子。吴志坚的养母林秀香说,这对夫妇,男的身有残疾;女的有轻微精神病,家里养4个孩子很吃力,便想把买来的小孩送人。

  “孩子长得惹人喜欢,”家中只有一个女儿的林秀香说,她和丈夫一商量,决定给女儿找个伴,便从那对夫妇手上接过小甘林,当成自己亲生儿子一样养起来。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