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习惯一一亮相 "真人秀"电视征婚冲击印度传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生活习惯一一亮相 "真人秀"电视征婚冲击印度传统
2009年06月29日 10:0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征婚者在节目中还可与主持人互动,展现自己的各种优点。

  在节目中还展现了温柔的女人一面。

 

  在婚礼上的纳杰·帕拉沙(左)和斯温查·苏克拉(右)。

  在一段两分钟的视频中,29岁的阿米特·达鲁卡和他的父母侃侃而谈,他们纷纷描述自己心目中的新娘或者未来儿媳的理想样子。之后,视频中还出现了达鲁卡和家人进餐,和母亲一起祈祷,开着自己的本田车上班以及与朋友聚会的画面。而这一切,不是家庭录像中的片段,而是印度电视台公开播放的征婚节目。现在,这种新颖的征婚方式不仅走进了平常印度人的生活,还对印度传统的包办婚姻传统提出了挑战……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印度社会大团体、大家庭的生活形态逐渐减少,神职人员或七大姑八大姨穿针引线做媒的方式正退出舞台,年轻人开始通过报纸广告、婚姻介绍所或因特网等新方式寻找另一半。

  而兴旺的电视传媒业从这种情况中发现良机。据悉,在印度现在的电视节目中,至少有3个节目是和婚姻有关。关于电视征婚流行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一般认为,其中最为核心的原因就是以往那种强健社会关系的分化,现代社会中的人们很容易从一个生活圈子走到另外一个圈子,这也是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网络征婚一直盛行的原因。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