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多为奶精勾兑 常喝奶精易患心血管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珍珠奶茶多为奶精勾兑 常喝奶精易患心血管病
2009年07月01日 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珍珠奶茶好喝,但不一定利于健康。

  珍珠奶茶=奶精+色素+香精+糖精+木薯粉+自来水

  炎炎夏日,三五元一杯的珍珠奶茶成了人们喜爱的饮品。然而,晶报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大部分珍珠奶茶其实“无奶也无茶”,而是加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奶精,还有部分甚至在奶茶中添加了大量色素、香精、糖精、木薯粉、自来水,专家指出,经常饮用这种饮品易患心血管疾病,并建议市民减少饮用。

  所谓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的成份:

  奶精+色素+香精+糖精+木薯粉+自来水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面上售卖的大多数珍珠奶茶当中均含有果粉、奶精、珍珠粉圆、椰果、红茶、各式糖水原料等一系列配料,在制作时,先在摇杯中放入约30克奶精,2大匙果粉,一汤匙糖浆,加适量热水调匀后, 用搅拌棒调匀,再加入红茶300mL~400mL,再加冰块3~4块。

  此时,饮料应占杯中约2/3体积,急速摇动杯子至杯内冰块全部溶化,并让其起泡,最后加20克珍珠即可调成一杯。

  报料 珍珠奶茶多为奶精勾兑

  “珍珠奶茶竟然没有一点奶的成分,全是奶精调兑的。”昨日(6月30日),家住龙华的时先生向记者投诉称。他说,目前风靡市场的不少所谓的奶茶饮品多为替代品,多用植脂末(俗称奶精)、香精、色素和糖兑制,个别黑心商家甚至在调制时还会加入甜蜜素(即糖精),喝起来感觉有嚼头、口感奇佳的珍珠奶茶,很可能其成份是奶精+色素+香精+糖精+木薯粉+自来水。为此,晶报记者对市面上的奶茶饮品展开了调查。

  在龙华中心小学门前,50米远就有2家珍珠奶茶店,而“游击”摊位还有3个。记者在一个摊位前看到,手推车上放着10多瓶制作珍珠奶茶的调味品,瓶上写着柠檬味、木瓜味、苹果味、椰子味、巧克力味、咖啡味等字样,在柜子的夹层上还放着一些“珍珠粒”,调味瓶的旁边则放着一桶浑浊的水。摊贩见有人买,就把一些早已做好的奶茶从冰桶里拿出来卖给对方,若要现场制作,摊主就从玻璃瓶里拿出“糖水混合剂”、“珍珠”、“奶精”放进一个旋转的塑料桶内,“呼啦呼啦”地旋转几圈,倒回到塑料杯里,一杯珍珠奶茶就“生产”出来了,整个过程大约20秒钟。

  揭秘 “粉圆加‘塑料’已成行内秘密”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喝珍珠奶茶的市民,发现大部分消费者并不知道多数珍珠奶茶是由奶精勾兑而成的,更不了解这些所谓的珍珠奶茶的材料会对身体有害。王小姐对记者说:“我天天都喝珍珠奶茶,因为觉得它口感好,但奶精喝多了是否有害就不知道啦。”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