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赴日游个签今天启动 日本自由行下周启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海:赴日游个签今天启动 日本自由行下周启程
2009年07月01日 14: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需导游领队、制定个性线路、酒店住宿多种选择、在“漫游”中自由购物、品尝美食、体验温泉……从今天起,日本驻沪总领事馆正式开始接受中国公民的个人旅游签证申请。游客可以通过上海国旅、中旅国际、上海锦旅、上航国际、春秋国际等18家旅行社办理签证,签证费为200元。

  考虑到从申请到签发需要5-7个工作日,所以上海游客最快可从7月8日起踏上日本自由行的旅途。

  首发价约3800元

  “我们今天共送出了36份签证申请材料。 ”上海锦旅出境部副总经理杨东告诉笔者,“在这36名游客中,有23人报名了7月9日的‘日本东京4日游自由行’,3800元的报价包括机票+酒店+签证费。其中机票价是航空公司针对自由行这一新签证种类推出的特别价格,介于散客价格和团队价格之间,随着旅游的淡旺季会有所调整。 7月份执行的是推行自由行的试水价,8月中旬将有调整。 ”

  另悉,由于7月正是日本北海道薰衣草盛开季节,所以在36位游客中,有个别游客是参加了7月20日的北海道薰衣草之旅。另外,还有些去过日本的客人选择了东京6日、东京7日的深度游。

  自由自在深度游

  “空前自由。 ”上海锦旅杨东这样点评日本自由行,“无论是从出团人数、停留时间、目的地选择来说,都能依照个人喜好。 ”

  上海国旅日本部的朱国平经理告诉笔者:日本是个几乎每位游客去了都说“赞”的地方。随着自由行的进一步挖掘,除了东京、大阪依旧会是个人游日本的主打目的地外,广岛、冲绳、长野、四国、濑户内海等字眼,也即将出现在日本自由行的宣传单上。

  此外,业内人士还“支招”:目前旅行社已开始为“个人游”预留舱位,游客如购买这些定期出发的个人游产品,则能享受到比较优惠的价格。

  资产证明多途径

  针对“25万年收入”的申请要求,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上海事务所的成敏小姐表示:其实审核条件并非那样严苛,“25万”只是一个参考数值,并非先决条件。所以,证明材料只要能够说明申请人的资信能力,形式上可以是多方面的。而且一个申请人提供资产证明后,其家属也可同样获签。(文 张丽 由JNTO供图)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