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表明变老并非太糟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研究表明变老并非太糟糕
2009年07月02日 08: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健忘、多病、满头白发、生活无法自理……这也许是不少人心目中晚年生活的写照。

  但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晚年生活并非想象般凄凉。老年人拥有更多闲暇时光与家人度过、没有工作压力、收入也有保障。

  期望有出入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对2969名美国人展开调查,并按年龄将他们分为两组。年龄在18岁至64岁之间的中青年组需要描述自己心目的晚年生活;65岁以上的老年组需要回答目前生活的现状。

  调查内容主要涵盖老人日常生活的4个方面:精神状况、身体状况、财务状况及性生活。调查发现,人们心目中晚年生活与老年人的实际生活有极大出入。

  中青年组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一旦步入老年,就会变得健忘,无法驾车、生活不能自理、疾病接踵而至、时常感到压抑与孤独……

  然而,实际情况是,大多数老年人表示,自己身体不错、记性强,心情好,晚年生活幸福。

  这一调查结果刊登在6月29日的“趣味科学”网站上。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