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农妇生命垂危欲为丈夫寻找伴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重病农妇生命垂危欲为丈夫寻找伴侣
2009年07月07日 08:46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农妇王从凤,2002年被查出患有肝病,后转化为肝硬化。多年来,丈夫柯成军不离不弃,精心照料,几次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如今,王从凤的病情再次加重。垂危之际,王从凤想为丈夫寻找一个伴侣,替她陪丈夫走完一生。

  “我一定给你治!”

  柯成军和王从凤都是普通农民,居住在张湾区柏林镇太山村一组。2002年的一天,王从凤查出患有肝病。2004年,王从凤的症状加重,后到医院一检查,已经是肝硬化。

  虽然家庭经济压力很大,但柯成军对妻子说:“只要你能坚持,我就一定给你治。”一家医院的医生被柯成军的执著感动,让他回家学着配药为王从凤打针治疗,并悄悄地教他如何配药,节省治疗费用。2004年下半年,柯成军开始摸索着给妻子打针。到了2005年,王从凤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

  “下辈子还做夫妻”

  迄今为止,家里为王从凤治病和供孩子读书已经欠下了5万元的债务,由于家里的担子全部压在柯成军的肩上,但他始终没有叫过苦。有一次,他骑着自行车出山时不慎摔到了沟坎下,将胳膊摔脱臼了,他到医院将骨头接好后,马上赶回家照顾妻子。

  丈夫对自己的好,王从凤点点滴滴都记在心上。从2005年开始,王从凤将自己内心的感受记了下来。几年下来,没有多少文化的她居然写出了数千字。其中有一段话是这样的:“如果下辈子有缘,我们还做夫妻,我当丈夫你当妻子,我要用一生一世报答你……”

  “找个人替我陪他走完一生”

  前几天,王从凤的病情再次加重。自感来日无多的王从凤对柯成军充满了不舍。

  王从凤说,丈夫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人,被病魔折磨了这些年,对死亡她已经无所畏惧了,但她却很满足,因为丈夫对她太好了,“该享的福也享过了,我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报答丈夫的恩情。”王从凤告诉记者,丈夫自小就吃苦,结婚后她因为生病一直在拖累丈夫,没有让丈夫过上舒坦的日子。如今,他们的一双儿女都还没有成家,还有八旬的父母需要赡养。所以,她非常怜惜丈夫,要“走”也“走”得不安心。她说:“他是好人!我想找一个人,替我陪他走完一生。”(通讯员 罗伟)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