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被索要4元修车费杀死老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退休干部被索要4元修车费杀死老友
2009年07月07日 09:20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嫌犯徐某 警方供图

  “杨欺人太甚,非打即骂,逼要钱财,处死!”58岁的看房人被杀害后,在现场留下这样的文字。经查,62岁的凶手和被害人是多年好友,两人反目皆因4元修车费!

  死了半个月后被发现

  6月15日,永吉县口前镇双顶村的宗某发现,帮他水库看库房的杨某和徐某多日不见,去查看时发现房门紧锁,窗户里面被涂上油漆。

  宗某撬开门,屋内一股刺鼻恶臭迎面而来,他赶紧报了案。随后赶到的民警在灶台边棉被下发现一具已高度腐烂的男尸。经法医检验,死者头部和背部有斧伤十余处,颅骨三处骨折,死亡时间在半月以上。宗某辨认后确认,该人正是58岁的杨某。

  杨某是永吉县供销系统退休职工,长年在吉林市托老所居住,5月初因托老所改建,借居此处。

  民警还发现,房间内四张报纸上用油漆写着“杨欺人太甚,非打即骂,逼要钱财,处死!”的字样。

  同屋好友嫌疑大

  与杨某一同看库房的徐某案发后去向不明,民警认为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62岁的徐某是和龙市八家子林业局退休干部,也长年居住在吉林市托老所,与杨某为多年好友。民警调查得知,案发前后,即5月30日,徐某曾在通化市取过钱。

  永吉警方分别到通化、沈阳、和龙、长春摸排徐某下落,可哪都找不到。7月1日,徐某意外出现在和龙市,当天取钱后去了前妻家,但没敲开门。

  当天15时许,当徐某再次敲响其前妻家门时,被守候在此的民警抓获。

  好友反目酿命案

  “我俩一起在水库住了20多天,本来处得挺好,可5月29日他突然跟我计较起来。”据徐某交代,当日杨某非要把两人近期的花销算个清楚,并向徐某索要他多付的4元自行车修理费,“我不同意他就骂,还说找人收拾我!”

  当晚临睡前,杨某再次辱骂徐某,并用拐杖敲击徐胸腹部,将其撵到小屋住。

  5月30日2时,杨某追到小屋接着骂,“我真是忍无可忍了,就假装不吱声,然后趁他往回走,操起斧子朝他脑袋砍!”徐某说,自己也不知道砍了多少下。“怕被人发现,我就用棉被盖住他的尸体,又用油漆将窗户刷上,这样在外面就发现不了。”做完这一切,徐某又用刷子蘸上油漆,在报纸上简单写下作案动机后逃走。

  目前,徐某已被永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记者张琦通讯员张铁钧吕万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