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收购台北101大楼19%股权 成其最大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康师傅收购台北101大楼19%股权 成其最大股东
2009年07月07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开发金控公司昨天宣布出清台北101大楼的所有股权,买方是以“康师傅”方便面闻名两岸的顶新集团,以魏家兄弟的私人投资公司顶基开发买入。

  这笔交易金额37.35亿元,每股售价13元,这是历年来国内摩天大楼最大金额的股权交易案,也是台资回流以来最具标志性的交易。

  开发金发言人王克捷说,开发工银不擅长百货商场业务,出清非核心业务的股权,是开发金一贯政策,交易获利8.6亿元。

  此前,开发金以子公司开发工银名义持有台北101大楼19%的股权,也是101最大民股股东,开发工银目前握有101两席董事,持股出清后,董事席次也将自然解任。

  最新财报显示,台北101目前净值约8.02元,开发金以每股13元出脱,溢价达六成。

  据了解,顶基开发是魏家兄弟在海外成立的控股公司,董事长正是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交,董监事也是魏家四兄弟。

  台北101股东结构中,泛中信集团包括开发金、中国信托银行与中国人寿等三家公司,合计持有约二成五股权,中寿与中信银是否跟进释股有待观察。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