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父亲欲将双胞胎儿子送人 想让孩子有好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单亲父亲欲将双胞胎儿子送人 想让孩子有好教育
2009年07月08日 08:42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父亲欲将两个可爱的弟弟送人。本报记者 李鹏 摄

  自称“并非养不活他们,是希望他们得到更好的教育”

  我长年在外打工,而两个孩子尚小,在一个不健全的家庭,他们从小就缺少了爱,也缺乏了教育。我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前途,能在一个有人爱的环境里长大,能多读点书。

  ——张吉胜

  儿子治病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近3万元债务,妻子又离婚出走,江夏区郑店街崇岭村村民男子张吉胜决定将一对3岁大的双胞胎儿子送人。面对家人的反对,张吉胜称,“我并不是养不活他们,我只是希望他们能得到更好的教育。”

  因为张吉胜长年在外打工,他14岁的大儿子学业荒废,已辍学两年,至今连十以内的加减乘除都不会。

  困境

  一家五口全靠他一人打工养活

  “冲呀……”随着稚嫩的呼喊声,两个身穿短袖短裤的小孩挥舞着“大刀”,在二层小楼门口的大树下奔跑玩耍。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难以相信眼前这两个可爱双胞胎男孩的妈妈已经离他们而去,远走他乡。

  兄弟俩嬉戏“打斗”,一会儿后,受了委屈的老二钻进了爸爸的怀里。“这是特意给他们买的新衣服,平常都穿得很破。”张吉胜看着两个儿子无奈地笑了笑。

  张吉胜称,大儿子小林出生于1994年,小林两岁时,他和妻子到浙江温州打工,将孩子留给父母照看。2005年农历12月,在浙江打工的妻子再次怀孕,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其中哥哥叫小宗,弟弟叫小岭。随后,妻子带着双胞胎回到了江夏,张则继续留在浙江打工。

  2007年下半年,小岭因病做了两次手术,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近3万元债务。

  为了还债和养活家人,他长期在外打工。“我一个人要养4个人,月工资只有2000余元,平时省吃俭用,每个月可寄1000多元回家,在外的生活我过得很艰苦。”张吉胜说。

  变故

  妻子坚决离婚 称愿放弃抚养权

  5月下旬,张吉胜休假从浙江回家,原本打算筹点资金办个养殖场,那样就可以在家照顾孩子和家人,以后就不用出外打工了。令张没想到的是,这个想法不但没得到妻子的支持,妻子反而称,因他长期在外打工导致双方感情破裂,提出了离婚的要求。经过半个月的协商,张吉胜最终无奈与妻子达成离婚协议。妻子在办理离婚的同时,还写下了保证书,表示愿意放弃孩子的抚养权,即使张吉胜将双胞胎送予他人收养,她也不予追究。

  3个孩子的抚养重担落在了张吉胜一人的身上,让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母亲几年前去世,在家的这段时间,我一个人照顾残疾父亲和三个儿子,不仅精力顾不过来,也没有时间打工挣钱养家了。孩子是我的心头肉呀!为了孩子有个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我实在是出于无奈才做出这样的决定。”话未说完,张吉胜噙着眼泪走进房间。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