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注“高钙”未必确切 买食品要学会看食品标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标注“高钙”未必确切 买食品要学会看食品标签
2009年07月08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者王女士:超市里有的食品标着高钙,有的是高纤维素,这些食品吃了有用吗?如果吃多了会不会对孩子不好呢?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主任委员杨月欣:购买食品时要学会看标签,别轻信包装上“高钙”、“高纤维”等字样。目前我国《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虽然要求食品包装上要明确标示产品营养信息,但由于没有强制执行,因此有些食品虽然标注“高钙”等,但未必确切。

  因此购买食品时要学会看包装上的食品营养标签。我国对高钙、低钠、高纤维等的含量都有明确规定,100克食物中纤维素含量超过6克才真正是高纤维食物;还要看好一个数字,即“营养成分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的百分比,如果NRV超过30%,才是高钙食品。(杨凤立)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