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深陷传销执迷不悟 母亲远赴千里解救痴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儿子深陷传销执迷不悟 母亲远赴千里解救痴儿
2009年07月08日 13:4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迷失的孩子又回到母亲的怀抱。

一名组织者被民警带走。

32名上课的传销人员被堵住。

  7月6日晚7点左右,湖北一位廖姓小伙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称其同学谢远(化名)加入传销组织后,又骗他来济“入伙”,自己现已逃了出来,而谢远深陷传销组织之中不能自拔。当天,他和谢远的母亲来到济南,希望报社能帮忙将谢远解救出来。

  被骗进“鼠窝”,却不忘解救同学

  小廖说,他和谢远是湖北利川农村的,从小一起长大,关系一直很好。高中毕业后,他们各自考入了大学,自己在哈尔滨一所大学读书,谢远则考入了武汉科技大学学建筑。“本科毕业后他就进了上海的一家建筑公司,工作还算稳定。”

  6月底的一天,小廖突然接到谢远的电话。电话中谢远说他现在已经晋升为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在山东负责一个建筑工程,让小廖到章丘来和他一起干。小廖觉得机会不错,就从工作单位所在地广东来到了济南。可是刚来没几天,小廖就发现谢远说了谎话,谢远不但没有晋升,还辞掉了原来的工作,正沉迷于传销,“如果做到A级代理商,每个月可以赚23.8万元。”一有机会,谢远就跟小廖“聊天”。

  勉强听了两节课后,早就对传销有一定认识的小廖决定离开,双方为此发生了争吵。离开章丘不久,小廖就接到了谢远发来的短信:“从各自的角度看都没错,各自多保重。人生如棋局,也许一步走差满盘输,也许有关键一步没走到而后悔,棋局没结束,未知胜负,下完了才能知道,盖棺方能定论。”

  其实,始终放心不下谢远的小廖并没有离开济南。7月4日,小廖拨通了谢远父母的电话,向他们说明了情况。远在湖北农村的谢远的父母恍然大悟,打电话向儿子就职的公司询问,才知道儿子已经有半个多月没去上班了。

  母亲千里来济,连夜赶赴章丘寻儿

  情急之下,谢远的母亲向女士于6日凌晨赶到了济南,跟小廖商量怎么把儿子找回来。可是每次给儿子打电话,对方一直说不在济南,“一会儿说在上海,一会儿说在宁波。后来干脆就不接电话了。”小廖告诉记者,因为交通不便,谢远的母亲需要先坐汽车到武汉,再从武汉坐火车到济南,“坐了一天一夜的车,她的腿都肿了”。

  为了帮小廖和谢远的母亲完成找回谢远的心愿,7月6日晚9点多,记者与谢远的母亲和小廖赶赴章丘,准备与公安人员一起前去解救谢远。

  “这孩子一直很懂事,又孝顺!”在去章丘的路上,谢远的母亲一直在向记者念叨。她告诉记者,谢远学习成绩很好,高考时没有发挥好,心里一直有些“不自在”。

  晚11点多,记者随同章丘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和明水第一派出所的民警,由小廖带路,驱车赶往谢远的住处,然而由于小廖是外地人,离开传销点已有三天,加上天黑辨认困难,始终未能找到谢远的住处,夜晚搜寻不得不中止。找了一晚上,没有见到儿子,向女士看上去有些伤心。记者和民警协商后,决定7日早上继续搜寻。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