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一日游”出台规范:购物点不准超过两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重庆市“一日游”出台规范:购物点不准超过两个
2009年07月09日 09: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日游曾经是重庆市都市旅游的一张名片,很多外地客人到重庆都要参加一日游欣赏新型直辖市的风采。但是,一日游也存在乱购物等问题,曾经一日游变一日购引得很多游客不满和纷纷投诉,昨日,我市旅游局出台“关于规范一日游服务质量的通知”,从一日游的宣传、线路安排、合同等多方面对一日游进行规范。

  一日游线路中乱加购物点,成为游客最不满意的点之一。进店购物的时间越长,能参观景点的时间就越短。对此,市旅游局对一日游的购物点进行了严格规定,要求一日游线路的参观游览点不得少于3个,购物点不得超过2个,每次进店购物时间不超过40分钟。目前,渝中区旅游局已经在开始拟订一日游格式合同,据称,该合同是我市首个一日游合同,对景点名称、停留时间等都做了明确规定,游客看这个合同可以对游览线路一目了然。

  由于外地游客来我市先入住酒店,很多一日游的业务都是通过酒店,向客户端发出预订。长期以来,宾馆饭店与旅行社长期有一日游合作,游客看到酒店外的一日游广告,直接与酒店签订一日游协议,酒店再把一日游客人转包给做一日游的旅行社。

  不过,这种做法出现了很多问题,由于酒店宾馆并没有承接旅游业务的资质,如果中途出现游客对服务等不满意的状况也不好投诉。市旅游局规定,以后宾馆酒店可以向游客推荐一日游线路,但必须由承接的旅行社来与游客签定协议,开旅行社收费票据,否则视为无证照非法经营旅游业务。(记者 李琦)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