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麦当劳肯德基称油炸食品符合国家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海麦当劳肯德基称油炸食品符合国家标准
2009年07月09日 09:5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县7日公布了快餐业炸油第二波检验报告,抽查4家业者的7家分店,知名快餐企业肯德基、麦当劳的炸油均检出致癌物质。其中麦当劳一门店检出重金属“砷”超出标准高达9到11倍,而肯德基的炸油中也验出了另一种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昨天记者分别连线上海麦当劳公司和上海肯德基公司。麦当劳方面表示,目前包括上海在内,麦当劳在中国大陆所使用的炸制油品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质量的相关标准,所使用的炸制油品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的频率进行更换,是完全符合标准的。肯德基方面也表示,中国肯德基使用的烹炸油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能够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中国肯德基使用的所有烹饪油,其供应商都需提供相关检测报告,其中一项就是确保不含砷。肯德基方面还表示,目前全球都无法消除饮食中的丙烯酰胺,而且在相当程度上仍无法确认丙烯酰胺对人类健康的风险水平。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将高度关注此事。据介绍,去年以来,本市食品监管部门共对本市超市、卖场、餐饮单位185件食用油进行采样检测,均未检出无机砷超标,所检样品全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记者 陶健)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