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小吃店发生大火 老太憋气抱孙子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百年小吃店发生大火 老太憋气抱孙子逃生
2009年07月16日 07:4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灾产生大量烟雾,楼上居民不敢呼吸,摸黑跑到安全地带

  昨晨6点过,合川区柏树街78号居民楼下临街抄手店突发大火,浓烟直冲楼上,57户居民全部惊醒,不少人还吸入大量烟雾,咳嗽一上午都未见好转。

  浓烟呛醒整楼居民

  上午11点过,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2个多小时。不过,站在距离出事门面10米远处,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焦糊气味。记者看到,出事门面叫做吕氏鸡肉抄手店,当时已经关门歇业,门上贴着一纸落款为7月15日的致歉告示。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栋楼为商住楼,其中一二层为商业门面,三层以上则是居民楼。抄手店最先是厨房起火,浓烟四散,很快被人发现。随后,记者找到了最早发现火灾的66岁老太区阳丽。区婆婆表示,早上6点刚过,自己和老伴出门锻炼,走到楼梯上就发现水泥栏杆烫得不能用手触摸。两人急忙走到楼下,看见抄手店厨房开始冒出明火了,而且黑烟直往楼上冲。

  “起火了,快出来!”惊呼声很快就把整栋楼居民叫醒,大家赶紧朝楼下跑。

  老太紧抱孙儿逃生

  “烟子大得很,只有憋着气跑,一吸气就是一嘴的烟,呛得人不停咳嗽。”说起清晨的火灾,30岁的李昌伟还没回过神。他介绍,自己完全是被浓烟呛醒,随后喊上母亲和儿子一起出门逃命。

  李昌伟的母亲说,当时烟雾太大,2米外就看不清了。自己紧紧抱着2岁孙子,完全是摸黑下的楼。“中途根本不敢呼吸,实在憋不住了,吸了两口烟,让我咳了一上午。”

  事发后半小时,大部分居民都疏散到了底楼安全地带。此时,合川特勤消防中队已经设起两支水枪出水灭火。“里面还有煤气罐。”在餐馆工作人员提醒下,消防官兵冲进火场抢了两个煤气罐出来。

  一小时后,厨房大火逐渐熄灭。火苗却意外随着餐馆铁皮烟道,径直蹿上了居民楼顶楼。消防官兵赶紧又在楼顶架起一支水枪扑救。

  上午9点,大火被完全扑灭。餐馆厨房已被全部烧毁,呛人的烟味直到中午都还未消散。记者随后进入餐馆欲了解详情,但店员以老板不在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店面多次违章搭建

  据了解,失火的吕氏鸡肉抄手店系合川名小吃,在当地已有百年历史。合阳城街道办事处安监办王先生介绍,发生火灾后,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出事时,有厨师在炒制咸菜,可能就是因此起火的。”

  同时,合川区市政委市政监察执法大队的高队长证实,吕氏抄手店之前就因违章搭建多次受到处理,不过起火原因是否与违章搭建有关,合川消防支队和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 裘晋奕)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