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钓鱼儿落水 不识水性父亲托出溺水儿子后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子钓鱼儿落水 不识水性父亲托出溺水儿子后身亡
2009年07月16日 07: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4日中午,一个幸福家庭碎了

  前天,巫山县官渡镇官渡河边发生一起悲剧——38岁的笃坪乡中学教师何鹏昌带着14岁的儿子何忠义在河边钓鱼时,儿子不慎落入一个2米见方4米深的水凼中。不会游泳的何老师跳入水凼中,将儿子托出,而自己却没能生还。

  据笃坪乡小学副校长、何鹏昌曾经的学生万伟介绍,何老师是笃坪中学老教师,妻子在邻近的官渡镇卫生院上班。前天,放暑假的何老师带着在笃坪中学读初二的儿子到官渡镇与妻子团聚,上午11时,父子拿着渔竿,到官渡河边钓鱼。

  在河边,父子架起渔竿。何老师很快钓了几条小鱼,用一个塑料袋子装上水,挂在旁边四季豆架子上。钓了一阵,14岁的何忠义坐不住,起身散步。突然,小何发现河滩上有一个两米见方的水凼,以为坑很浅的他过去准备洗脚,结果没想到那是一个陷阱——水凼是挖沙船此前挖沙时留下的,足有4米多深。由于最近几天官渡附近连降暴雨,凼中积满水,才让小何误以为是一个浅凼。

  “扑通”一声,小何脚下一滑落入凼中,顿时不见踪影。见状,何鹏昌丢下渔竿,奋不顾身跳入凼中救子。不一会儿,他用身体把儿子顶出水凼,但自己却再没有力气爬上来。旁边有几个孩子当时在游泳,见状准备去救何老师,但由于水实在太深,几次都没成功。

  何鹏昌的同事说,何鹏昌不识水性,是一个旱鸭子,他的儿子也不会水。笃坪乡政府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善后,并对肇事的挖沙船展开调查。官渡镇政府暂时垫付了1万元给何老师的家属善后。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官渡镇卫生院院长余启军。余院长说,何鹏昌老师的妻子是卫生院财务室普通工作人员,一年多前来到卫生院,目前仍是一个临时工,每月工资500元左右。

  对何鹏昌老师的不幸,余启军院长表示难过,“何老师和他妻子都是非常本分老实的人,没想到会出此意外。”他说,官渡镇距笃坪乡90公里,几乎每隔两三个月,何老师总要抽空在周末带着儿子,乘坐3个小时的车到官渡和妻子团聚。何老师有时还和医院的职工们一起打打篮球,聊聊家常。

  余启军说,何忠义有时也会和父亲一起打篮球。“老何非常担心孩子受伤,有时蛮横地不准孩子参加。从他的眼神中,我可以看见一个父亲对孩子的爱。这也不难理解面临生死关头,本是旱鸭子的老何宁肯自己去死,也要换回儿子的生。”

  昨日,记者多次试图与何老师的家人联系,无奈由于何家住笃坪乡高山,家人正忙于办理丧事,记者未能与他们取得联系。(记者 范永松 实习生 周诗妮)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