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病逝母亲重病 12岁女儿:我想打工赚钱救妈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亲病逝母亲重病 12岁女儿:我想打工赚钱救妈妈
2009年07月17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疾病折磨,吴婉芳瘦得只有95斤了。

  父亲病逝 母亲重病 家庭负债累累 天真的12岁女儿:“我想打工赚钱救妈妈”

  33岁的吴婉芳两年来连遭不幸,丈夫钟耀章患肝癌死亡,接着她又患肠息肉,前期的手术花光了积蓄并留下了沉重的债务,二次手术因为无法承担4万元的医疗费而数次延迟,长期遭受病痛的折磨。

  近日,三水区政法委副书记欧万昌一行将7000元善款交到吴婉芳手中,这笔善款让那个这个深陷困境的五口之家看到一丝曙光,但对于数万元的手术费用依旧是杯水车薪。

  手术费用难以承担

  近日,记者来到芦苞镇独树岗长岐西村吴婉芳的家中。这个1990年建成的简陋房子中,破旧的木沙发都坐出了2个半米见方的大洞,盖上木板仍在使用。

  去年10月,吴婉芳的34岁的丈夫钟耀章因肝癌离开人世。更加不幸的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吴婉芳也被发现患有肠息肉。吴婉芳原在某鞋厂工作,病发后,数百元的工资都用在治疗上,由于考虑到家庭的经济状况,她数次拒绝了手术。直到医生告知病情危及生命之时,她才向亲友借了数万元动了第一次手术。

  吴婉芳告诉记者,医生说第二次手术必须尽快做,但至今已经推迟半年时间。家庭没有丝毫的经济收入,想要做第二次手术基本是不可能的,“一家老弱病幼,还有谁肯借钱?”

  如果您愿意付出您的爱心,请伸出援助之手。吴国勇:农行账号:6228480091969028512。

  “我不想没了妈妈”

  吴婉芳12岁的女儿钟嘉雯在9月份即将读中学,可懂事而又天真的小女孩却说:“我想出去打工,就算是捡垃圾都好,没有了爸爸,我不想也没有了妈妈,我要挣钱治妈妈的病。”

  吴婉芳当场否决了孩子的想法。吴婉芳说,雯雯很懂事,尽管家庭困难到这种地步,但自己也绝不会让孩子失去学习的机会。  (文/图 记者杨波)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