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女友三年花50万 男子为分手半年搬家23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奢侈女友三年花50万 男子为分手半年搬家23次
2009年07月23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市倾诉

  主角:薛武海

  口述点:南城胜和广场

  口述时间:7月12日

  聊天时,薛先生直言不讳自己的前女友是一个很贪玩很懒惰的人,这是他最不能容忍的。他认为,一个男人要获得成功,首先要排除家庭给自己带来的干扰。显然,他认为自己的前女友作为情人可以,但做妻子却是不行。薛先生说自己是一个很大男子主义的人,正因为这样,他说忍受不了一个女人在其背后“搞搞阵”。

  薛先生说,做男人的,压力真的很大,他现在一个人一天要抽一包烟以上,而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喝点酒才能入眠。他认为,只有在这个时候,所有心事才可以慢慢撇在一边,但烟丝烧完后,喝酒醒来后,苦恼只能继续积压。在与笔者说话时的近一个多小时,他手中的烟是一根接着一根,没有断过。

  对于前女友,现在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对方偶尔还来找他,且仇视薛先生及其妻子的火药味已没有之前那么浓烈。薛先生坦白地说,即使自己已经结婚,可是不能认为自己对她就没有感情,毕竟曾经在一起三年。在事业和女人这个十字路口,在生意经历了大起大落,事业发展遭遇大喜大悲之后,他说自己会毫不犹豫选择放弃。

  1

  醉,开始一段爱

  2006年2月14日下午,南城鸿福路,我兴冲冲地带着一束玫瑰花去见女友,没想到却得到分手的结局。

  我决定用酒来祭奠我那份再难回头的初恋。那晚7时许,我感觉世界一切都很无赖,单独一人走到一间酒吧喝酒,而她则坐在我隔壁桌,因为来得过早,还没到8时多我就有些醉意,胆子也大起来,我见她只有一个人也在喝酒,拿了两瓶啤酒直接走过去坐在她身边。

  她没有拒绝,拿着一只筷子往啤酒瓶盖一卡,手往上一按,“嘭”的一下开了。她没说话,拿着瓶底碰了我手上的啤酒瓶,一口将整瓶酒喝下去。在聊天中,我才了解到,原来她跟我有几乎雷同的经历,“女人对于感情的失败也许更加刻骨铭心”,我没有继续追问,双方默默对酌。

  这一次酒吧相逢,让我们开始了一段爱情。

  2

  怕,奢侈的女友

  于是,我们住在一起了,我在南城开了一间废品收购公司,那时行情好,我们之间快乐地过了两年。可是从去年8月份以来,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我和她注定是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冤家。她是个不安心干活的人,单位换了一间又一间。最可怕的是她奢侈的性格。

  记得一次给她5000元,让她管我们两人一个月的生活,可没想到她去公安局签了证,跑到香港疯狂购物了,回来时大包小包地提着,当然,她不会忘记给我的母亲带补品,给我买领带,但更多的却是她只穿过一次就扔在衣柜里面的衣服和鞋子。因为公司的情况变得更糟糕,我也欠下人家100多万元,她却在这个时候依然奢侈,气得我一个月不跟她说话。

  我妈逢人就夸我找了个好女朋友。我对母亲说,妈啊,你儿子快要破产了,你儿子的女朋友都把家搞垮了,可母亲严肃地告诉我,“一个男人的责任就是要让女人过得好,何况她每次出去总是不会忘记你。”

  3

  躲,搬了23次家

  我偷偷算了一下,几年来她从我身上花去了50多万元。去年12月,我的公司终于倒闭,我也成了无业游民,而当她再一次问我拿一万块钱去买一个不知所谓的包包时,我拒绝了,她没回答我,第二天却赌气般人间蒸发了。

  我选择搬家来淡忘这段不幸的情感,可一个星期后,她竟找上门求我原谅,我很感动,没有钱她不会抛弃我。

  可我发现,尽管她不问我要钱,可她还是天天往酒吧跑,每次都是醉醺醺回来。一晚,我好奇地偷偷跟去,那些喝醉了、长满胡碴的老男人对她动手动脚,她却笑脸相迎。

  我气极了,决心和她彻底了断,将家搬到东城。这半年来,我搬了23次家,目的就是要躲开她,可每次搬后不久,我妈又偷偷把我的新地址告诉她。为了让她死心,我闪婚了。

  今年6月14日深夜1时,我和妻已经入睡,她又意外地出现在我家门外。我指着妻子对她说:“这是我老婆……”她径直走进客厅,扑向妻子,和她厮打起来……那一刻,我几乎要崩溃了。

  伟公子点评:

  爱情要学会包容

  显然,女主角是一个人人看了之后就觉得好吃懒做的人,我们很多人一直在否定爱情千万不能与金钱挂钩,但事实上,当男主角在事业当旺时,当他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满足女方需求的时候,也不见得两人的感情会走到破裂的地步,“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看来,金钱作用着实不小。

  男主角显然是一个事业型的人。按照传统的观点,女人就应该在家里好好守着家门,安分守己,这是很多男人择偶的标准,男主角也似乎在穷尽词汇表达对于女朋友的不满,从这个个案看,女主角也许做得不对,但是,如果单纯将“抽烟喝酒”作为抛弃她的唯一理由,那世上很多男人现在就活该单身。

  感情没有谁对谁错,只是合适与否的问题。男女主角虽然到了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但两人感情还是存在的,从男主角一次次惋惜和哀叹、从女主角一次次离家后归来乃至最后与男主角妻子厮打的场面不难看出,所以,要维系一段感情,除了开始时的冲动情绪和欲望,还要学会包容,就看你愿不愿意去付出。(文/记者 周伟涵)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