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男子相亲受骗20次 两年来损失3万多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50岁男子相亲受骗20次 两年来损失3万多元
2009年07月27日 09:0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定日子结婚了,人却又突然不见了,难道她也是在骗我?”

  50岁的周阳是湖南衡阳人,2003年离异后独自来到重庆。从2007年开始,他靠着报上的征婚信息,陆续相亲二十余次,却屡屡遭骗,两年来了3万多元。

  第一次就遭两万三

  昨日下午,在本报接待室,周阳告诉记者:“为了找个合适的老伴度过后半生,我心都伤透了。”

  2007年4月,周阳根据征婚信息与50岁的杨璐取得了联系。此女自称是建材生意老板,让周阳动了心。谁知,接触了一个多月,女方不是叫他买上千元的衣服、皮包,就是以资金短缺或者做生意被人骗了为由,多次索要钱财。

  “哪个想到五十几岁的人还要骗人嘛,这让我足足损失了2.3万元。”周阳一次又一次汇款到她的户头,直到6月份对方消失不见。

  六天后相亲又遭骗

  没过五六天,周阳又通过征婚信息与“朝天门一名做服装生意”的女老板刘莉建立了联系。

  “交谈时,她告诉我第二天就要去温州买布料。”两人约定等她从温州回来后再聚。

  就在刘莉离开的第二天,他突然接到对方哭哭涕涕打过来的一个电话。“她说在温州被偷了,让我汇钱给她救急。”周阳对刘莉的感觉很好,便汇了1800元。“没想到钱一汇过去,我就再也打不通她电话了。”

  不相信她是骗子

  今年5月28日,周阳还是通过征婚信息结识了杨家坪一“开塑料颗粒加工厂”的女老板张倩。两人相处一个多月后,她就主动提出“等女儿结婚后就办我们两个人的事”。周阳很高兴,送了600元钱给张倩的女儿作为贺礼。从此,周阳就无法打通张倩及其朋友的电话了。

  “我不觉得她在骗我,现在都还有短信联系。”直到现在,周阳仍深信张倩不是骗子。昨日,他拉着记者反复说:“如果真是骗子,她为何还要跟我联系,连手机号码也不换?”

  婚骗最易骗倒两类人

  周阳的邻居李友全告诉记者,周阳找老伴的心情很迫切,所以才次次上当。“我看到都着急,多次给他讲婚骗都有哪些招数,但他还是要上当。”

  昨日,市家庭婚姻指导中心婚姻指导师表示,两类人最易上婚骗的当。第一类是40岁左右、寡居或独自抚养孩子的中年女性。第二类是就是接触社会较少而对婚骗招数不了解的老年人。 记者 田莉 谈露洁 实习生 刘宝丹 (当事人均为化名)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