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琳孕期塑身餐 孕妇不适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陈慧琳孕期塑身餐 孕妇不适合
2009年07月27日 14:3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新晋妈妈陈慧琳公布了帮助塑身的孕期餐单。但营养医师指出,该餐单只适合久坐少动的办公室白领,孕妇别效仿。

  陈慧琳上演产后“身材不走样”真人秀,生完跟没生一个样,丝毫不见新妈妈的臃肿与福态。她公布的孕期营养餐单自然成了潮准妈妈们的效仿对象。广东省中医院营养科何盈溪医师说,按餐单上的吃法,并不能满足陈家BB脑袋发育的需要,准妈妈们没必要效仿。

  餐单分析

  陈慧琳孕期餐单

  早餐:脱脂奶1杯、蛋白两只、 麦皮(麦片)一碗;

  午餐:节瓜炒牛肉、白饭一碗、 豆腐鱼汤;

  下午茶:梳打饼两块、低脂乳酪;

  晚餐:马蹄蒸肉饼、蒜茸炒菜心2碗、白饭一碗、草莓6粒。

  营养师:适合办公室白领,不适合孕妇

  何盈溪仔细地分析了陈慧琳的营养餐单,她说,早餐中的脱脂奶、蛋白能够为孕妇补充足够的动物蛋白,所以整个餐单蛋白质的含量是足够的。但是餐单中的牛奶、乳酪都采用脱脂奶、低脂乳酪,食物脂肪含量较低,热量也较低。不足以满足孕妇的营养需求。

  何盈溪说,这份餐单适合坐着操作电脑,很少活动的办公族等轻体力工作女性,因为这类人运动量少,也不像准妈妈有特殊营养需求。但是,餐单中的蔬菜和水果总量少,在此餐单的基础之上,白领保证每天吃半斤水果。另外,别机械模仿餐单,常更换餐单上的同类食物,保证食物种类丰富。比如,牛肉可以患者鸡肉,鱼可以换成虾,草莓换成柑橘等等。

  孕妇跟常人不同,孕中期、孕后期需要从饮食中摄取比平常人高200千卡的能量!如果孕妇长期按照这个餐单进食,所获热量不够,可能增加孕妇早产的风险。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