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葡萄酒铁含量超标成被告 消费者索10倍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通化葡萄酒铁含量超标成被告 消费者索10倍赔偿
2009年07月29日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家住通州的李女士接到朝阳法院的立案通知,她起诉通化葡萄酒不合格一案正式立案。因所购的通化葡萄酒被检出铁含量超标,她起诉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要求10倍赔偿。

  李女士称,今年7月中旬,她在朝阳路的易初莲花超市购买了4瓶通化牌“1959特制山萄葡酒”,每瓶168元。当晚,她喝过这酒后感觉不舒服。怀疑酒有问题,她投诉到了维权网。

  维权网有关负责人称,接到投诉后,他们将酒送到了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检测。根据国家有关标准,葡萄酒的铁含量应在8毫克/升以下,但该葡萄酒的铁含量达到了10.2毫克/升。维权网称,这是该网接到的第三起针对通化葡萄酒的投诉。维权网昨天向记者出示的检测报告显示,通化葡萄酒前两次检测时,铁含量分别是11毫克/升和13.3毫克/升。

  市消协相关负责人称,铁含量超标首先会影响葡萄酒的口感,如果摄入过多,可能会引起消费者重金属中毒。

  李女士说,她获悉葡萄酒铁含量超标后,就委托维权网为自己讨个说法。维权网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代表消费者与通化葡萄酒就此事进行了协商,但通化葡萄酒方面称只能赔偿两箱葡萄酒。

  李女士一气之下,委托维权网将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和售酒的易初莲花一起告上朝阳法院,要求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10倍赔偿货款并承担酒的检测费用200多元,易初莲花退还货款,两者共同赔付她1元钱精神损失费。前天,朝阳法院向李女士下达了立案通知书。

  昨天,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田保东称已获悉此事。他称酒的质量没问题,并表示既已对簿公堂,他们就等着法院的判决,该怎么赔怎么赔,不想再多解释。

  记者了解到,去年和今年,市消协进行了3次比较试验,通化葡萄酒均被检出铁含量超标。消协每次均告知了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后者先称是原料问题,后又称因原料不够,工人又使用了问题原料,一直没答复如何处理这些问题葡萄酒。(记者袁国礼)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