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天生对所有食物过敏 只能靠喝水活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5岁男童天生对所有食物过敏 只能靠喝水活着
2009年07月30日 09: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可怜的孩子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7月28日报道,现年5岁的澳大利亚小男孩卡莱布·布森舒特天生对食物过敏,不仅吃任何东西都不能吸收,而且只要一吃东西就会生病。五年来,可怜的卡莱布只能喝水,或直接向胃部注射营养液。目前医生对卡莱布的过敏症还没有找到有效的疗法,他将不得不继续靠喝水活下去。

  直接向胃注射营养液

  据卡莱布的妈妈梅丽莎·布森舒特介绍,卡莱布一出生就不能吃东西,只要一吃东西就会发生胃溃疡。医生检查发现,卡莱布几乎对所有食物都有过敏反应,他只能喝水。为了让小卡莱布活下去,医生配制了含有钙和各种营养物质的流质“食物”,通过一台机器直接注射进他的胃里。为防止过敏,卡莱布每天在家输液近20个小时。

  最想吃烤肉和冰淇淋

  5年来,卡莱布从未吃过生日蛋糕,他最想吃的食物就是烤肉和冰淇淋,几乎没有人能够真正体会他的痛苦。

  尽管医生5年来对卡莱布做了很多项测试,但到目前为止未能找出病因。对此,澳大利亚儿童保健研究中心临床科学研究教授斯莱表示,一般情况下2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会对某种食物过敏,不过这种过敏反应都很弱,要么会自行消失,要么可以治愈,像卡莱布这样的情况十分罕见,因此他呼吁政府在儿童食物过敏方面多投入资金以供研究之用。(聂亮 译)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