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妹悉心照料八旬老父 写下多本护理日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三姐妹悉心照料八旬老父 写下多本护理日记
2009年07月30日 09:1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过八旬的毛晓伍老人,多年来数次住院,去年又突发脑溢血引发老年痴呆,这些年来,他的3个女儿不仅悉心照顾,还写下了几本厚厚的护理日记。昨日,记者看到了毛家三姐妹为照顾父亲而写下的《爱心护理日记》。

  2007年10月21日,80岁的毛晓伍从自家楼梯间摔下来,当场血流如注,头部伤口有十几厘米,被紧急送往医院。从2008年初开始,毛晓伍都住在女儿毛小球家,从那个时候开始,三姐妹开始轮流照顾父亲并书写《爱心护理日记》。

  父亲住院期间,每天女儿们都在家做好饭菜,煲好营养汤送到医院给父亲吃。小女儿毛丽娜在《爱心护理日记》里面写道:“对爸爸要细心,要耐心,要顺从他的意思,千万不要和他相斗,更不要把气发在他身上,每天注意他的情绪变化,调整康复计划。”

  2008年7月30日,已经渐渐康复的毛晓伍突发脑溢血病危,再次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毛老才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

  从2007年10月21日至今,毛晓伍已经住院7次。但只要一个电话,三姐妹都会全部到齐,日夜守着他,晚上睡不着,女儿们就起来陪着他散步,还像护士一样交接班。

  “看来这一个月的康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论从身体、脸色、活动能力、思维和饮食等非常明显,所以我们一定要用心地关爱他,牺牲更多是时间去陪伴他,让我们的老父亲高高兴兴地过好每一天。”这是《爱心护理日记》上的一段话。毛晓伍的康复情况、女儿们照顾父亲的一些心得,女儿们逐步掌握的一些护理父亲的医疗知识,都一点一滴纪录在了数本《爱心护理日记》上面。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护理和康复锻炼,毛晓伍又能独立行走和自己吃饭了。医生诊断说,除了老年痴呆外,毛晓伍的其他各项指标都非常正常,“要不是三姐妹的悉心照顾,老人恐怕早就不行了。”(记者 李广军)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