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母亲嫌出生5天女儿啼哭将其捂死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9岁母亲嫌出生5天女儿啼哭将其捂死被批捕
2009年07月31日 08:32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岁的少女吴芯青春靓丽,还带着几分孩子气,谁也不会想到,她竟会亲手杀死自己刚出生才5天的女儿。昨天,记者从九龙坡区检察院了解到,吴芯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准逮捕。

  拿T恤捂孩子整整10分钟

  2007年底,当时还只有17岁的吴芯通过网聊认识了与她年龄相仿的男友邹某,没几天,两人便在邹家同居了。

  今年5月,吴芯生下了一个女儿。这个新生命不仅没给这个家庭带来喜气,反而成了一个祸端。邹某的母亲对这个整天在家啼哭的婴儿感到不满,经常找借口骂人。5月5日下午,吴芯在床上睡觉时,听到“婆婆”再次因为婴儿的啼哭声在叫骂,她顿时对这个一直就不想要的孩子产生强烈的厌恶,拿了件T恤将婴儿死死捂住,整整10分钟,直到婴儿再无声息才住手。

  之后,她像没事一样出门,到网吧去找男友邹某,和他一起上网玩游戏。

  邹母回家后,发现婴儿死亡,赶紧报案。

  一家人本打算卖了这个孩子

  事实上,吴芯已经不是第一次怀孕了。去年1月,吴芯发现自己怀孕后,她和男友均不知所措,既不敢告诉家人,也没钱去打胎,直到怀孕6个月时,才最终去做了人流手术。

  可在去年9月,吴芯再次怀孕,她和男友商量准备再次打胎。邹母得知此事后,却让她把孩子生下来,声称可以联系上中间人,以5000元的价格把孩子卖掉。

  今年5月,孩子早产,联系好的买家因为种种原因不要了,这个孩子因此成了“包袱”。

  检察官:可怕的是她对这种行为不以为然

  “她不知道自己已经犯罪了,以为那是她自己的女儿就没什么。”昨天,办案检察官表示,令他们感到更心寒的是,吴芯还一直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然,完全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而且检察官对这一家人准备卖孩子的打算也极不认同,如果此事最终得逞,他们同样面临法律的制裁。

  办案检察官在此提醒:青少年应当珍爱自己的身体,学习了解生理健康知识,在遇到重要的事件时应当与家长沟通,或者向有关部门求助;作为家长应以宽容的心态,面对子女的失误,不能以非对非;社会各相应部门应当采取相应措施,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文中吴芯系化名)

  编后

  无知的妈妈

  只有痛没有快乐

  怀孕生子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人生中幸福的时刻,本该是“痛并快乐着”。由于未成年人好奇心强和性早熟等因素,也缘于缺少必要的知识保护,而外界的因素也在影响着她。

  然而当“妈妈”被加上无知的烙印时,这是一种怎样的尴尬。她这个本应幸福的年龄,她的快乐却被无知带来的痛苦所侵蚀。 (记者 汤伟)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