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衣厂大火 母亲抱子跳楼身亡孩子死里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制衣厂大火 母亲抱子跳楼身亡孩子死里逃生
2009年07月31日 09: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分别为两岁和三个月的孩子死里逃生

<p>    消防员向布料喷水,以防死灰复燃。实习生 叶志文 本报记者 梁炜培 摄</p>

  消防员向布料喷水,以防死灰复燃。实习生 叶志文 本报记者 梁炜培 摄

  制衣厂凌晨发生火灾,老板娘救子心切,怀抱两子从4楼跳下,结果母死子获救。昨日凌晨5时许,中山市沙溪镇万源制衣厂发生火灾,住在工厂的老板一家7口,有4人死亡,1人受伤,2人安全获救。

  400平米制衣车间被毁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遭遇火灾的制衣厂位于沙溪镇龙头环村的几座居民楼中间,从远处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布料烧焦的味道。此时,失火厂房已无明火和浓烟,但4楼处爆裂的窗户及浓烟熏黑的窗口显示它刚遭遇一场浩劫。事发现场停有数辆警车和至少4台消防车,还有不少消防官兵正在扑灭厂房4 楼的余火。

  8时40分许,记者随3名消防员进入着火厂房。刺鼻的焦味、逼人的热浪及一堆堆黑压压的未烧完全的布料让人惊悚。该楼层的过火面积近400平方米,一些操作台被烧得只剩钢筋框架,缝纫机则被焚烧得仅剩机身,整层楼笼罩在一片烟熏过的黑暗中。

  母亲救子心切4楼跳下

  制衣厂工人小段和女工张小姐介绍,万源制衣厂承租该栋楼房的4楼、5楼和楼顶,其中4、5楼是车间,楼顶是货仓。老板是湖南耒阳人,一家7口人住在4楼的厂房里面。工厂有30多名工人,都住在工厂附近的民房中,平时都是早上8点上班,晚上10点左右收工。

  阿钢是出事制衣厂老板的妹夫,据他了解的情况,在大火着起时,老板及其父亲、大女儿还拼命去救火,接着相继“走”了;老板年仅11岁的二女儿从5楼高的阳台跳到隔壁一幢民宅2楼的铁皮屋顶,后被送往医院诊治,目前已无大碍;老板娘为救自己两个幼小的儿子(年龄分别为2岁和3个月),怀抱两子纵身从4楼跃下,经抢救无效死亡,所幸两子奇迹般活了下来,只受轻伤。

  老板一家4死1伤

  昨日下午,根据中山市政府部门通报:昨日凌晨5时许,位于沙溪镇的万源制衣厂发生一起火灾事故,当场烧死2人。现场有3人受伤,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抢救。当日下午,3名伤者中1人因跳楼逃生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因吸入过多有毒烟气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尚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接报后,镇消防大队、中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扑救。市、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消防局领导等在接到火灾报告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扑救。应急、公安、安监、供电、自来水、医院等相关部门到场参与扑救工作,处理善后工作。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调查事故起火原因。当日下午3时,沙溪镇组织相关部门、各企业共500余人,召开清理整治三合一场所紧急会议,全面开展紧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行动。 (记者 邓少军 刘其劲 杨同峰 陈峥)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