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又出十大新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诈骗又出十大新招
2009年07月31日 09: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金融危机影响,诈骗又现十大新招,昨天上午,东城检察院侦查监督处深入到东城区东四七条社区举办法律讲座,现场通报了十大诈骗新手段,提醒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一、自称“算命先生”,且自称是五台山法师弟子,出示虚假身份证明,以请香、消灾为名索要钱财。

  二、自称是公安部、安全部的人,能将被司法机关予以羁押的人释放出来。

  三、自称认识某中央首长、部队首长,以假军籍、假入学通知为名骗钱。

  四、以“征婚者”为名,约对方见面在指定咖啡厅、茶馆、酒吧,进行高额消费。

  五、交朋友后以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钱财,得逞后逃跑。

  六、以高额利息、买地增值等理由为诱饵,骗取钱财。以能办理出国签证为诱饵,在被害人交钱后,逃之夭夭。

  七、以中介公司业务员或个人名义,承租房屋后,以各种方式取得该房的房产证、户主身份证等物品,再将房屋转租他人或予以卖掉。

  八、一些拆迁户贪图私利,为多得拆迁款,伪造虚假户口簿,骗得拆迁款。

  九、在北京站、信访局等部门附近,以律师、干部自居,称能帮助信访人解决问题,并收取相关费用来骗钱。

  十、以家人、朋友有急事、出意外需要钱为由打电话骗钱,被害人多为老年人。(佳琳 李嘉)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