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三年存504元零钱请16位好友吃饭 为友情加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研究生三年存504元零钱请16位好友吃饭 为友情加温
2009年07月31日 10:4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沙坪坝区 在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读研三年,25岁的严富华身上只要有零钱,总会放进存钱罐里。昨日,远在甘肃兰州的严富华通过QQ告诉记者,三年来,他一共攒了504元零钱。离开重庆前的本周二,严富华请16位同窗好友吃了顿火锅,504元零钱全用来支付火锅钱:“只为说明,我们的友谊是一分一分攒起来的。”

  严富华来自云南,三年前,他打算积攒三年零钱实现一个愿望:用这些零钱请朋友们吃顿饭。为了积攒零钱,有一次,严富华身上只有两元零钱和一张百元钞,上公交车后,他拿出一百元让售票员找零:“虽然有点‘坏’,但可以多存零钱。”

  严富华说,去年过年回老家忘带存钱罐,情急中,他拿糖盒当临时存钱罐,在家一个月,每天放点零钱进去。回校后,他再把零钱放进存钱罐。“如果存钱罐放满了,就把钱拿出来放进抽屉里,闲着没事,就把零钱一张张叠好。”

  “那顿饭吃得很开心。”16位好友之一的杨钶,在重庆建设银行上班。他说,吃火锅时,老严也没说啥,直到付钱时,他才道出存钱请客的原因:大家有缘在一起生活学习,结下深厚的友情。这感情,犹如这顿积攒了三年的饭钱,日积月累才更珍贵。这话,让大家很感动,誓言一辈子做好朋友。(记者 汪云剑 实习生 左阳)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