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岁男孩“切胃”救命 成减肥手术最小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10岁男孩“切胃”救命 成减肥手术最小患者
2009年07月31日 14: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威廉在接受减肥手术的前后对比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9日报道,一个美国小男孩儿年仅10岁时就进行了减肥手术,他因此成为接受这项手术治疗的最年轻患者。

  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的威廉•麦克布赖德今年12岁。两年前,他的体重已经达到196磅(约合88公斤),这使他几乎无法独立行走,而是只能借助轮椅。更严重的是,医生告诉威廉,除非减肥成功,否则他将在21岁的时候死亡。

  威廉的父母均是肥胖症患者,并且都接受了“胃缩小手术”。这种手术是将胃的左半部分切除,只保留该器官的15%左右。手术成功后,麦克布赖德夫妇一共减掉了336磅(约合152公斤)的体重。于是,他们开始寻找一位技艺高超的外科医生,为他们的儿子进行治疗。

  然而,他们走访的所有美国医院都拒绝了这样的请求,原因是患者年龄太小。最后,麦克布赖德夫妇携儿子来到了西班牙东部城市阿尔科伊,在那里威廉顺利接受了减肥手术。

  手术之后,威廉的体重只有112磅(约合50公斤)多一点。他说,这项手术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现在我感觉好极了,我再也不需要轮椅了。我还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吃不饱了。”

  现年45岁的麦克布赖德夫人告诉记者:“我知道手术的风险很高,事实上任何外科手术都是有危险的,但我不得不拯救威廉的命运。如果他不动手术,他都活不到21岁。当时他的健康状况非常糟糕,胃缩小手术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以前,减肥手术要求患者的年龄必须达到18岁,但这项规定在近年来有所松动。尽管如此,指导手册上仍明确写道:“对于健康已遭到体重严重危胁的儿童,手术应该是最后的选择。”

  目前,肥胖已经成为英美等发达国家日趋严重的社会问题。最新统计显示,近七成的美国人超重或肥胖。该国每年因肥胖症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170亿美元,约30万美国人死于肥胖引起的各种疾病。在英国,肥胖率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几乎翻了一番。(王菁)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