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养生五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养生五防
2009年07月31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防子宫寒

  子宫是女子重要的生殖器官,也是女子阴气最重的地方,这里本身阴气重,最怕受寒。尤其是在经期,女性更要特别照顾好自己,要避免碰冷水,要注意保暖。子宫受寒,对女子身体的损伤极大。

  (2)防脾胃寒

  脾胃为人体先天的中土,人的生命靠元气维持,而惟一能补些元气的就是吃饭和睡觉,胃是人体将食物转化成血、元气的重要脏腑,要避免脾胃受寒,影响其正常工作。女子平时要避免过食冷饮,尤其不要喝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冷饮。

  (3)防带脉不通

  带脉是人体经脉当中惟一横向的经脉,它是约束十二经脉的,就像一个皮筋一样,它紧,十二经脉就紧;它松懈,十二经脉就无约束和懈怠。所以,带脉出了问题的话,十二经脉都会出问题。带脉的大致位置就在我们平时系腰带的地方。

  我们平常要多活动带脉:女子右手放在肚脐上,左手放在后腰,沿着腰带一圈来回搓36下。还可双手摩热之后,右手在下,左手在上,大面积地揉肚子,逆时针完了顺时针揉,揉的次数可以36为基数,每次是36的倍数即可,揉的时间可自己掌握。

  (4)防肝气郁

  中医认为,男人生气伤的是肝,女人生气伤的是乳腺和子宫。乳腺和子宫都是女人养育孩子的关键,老生气的话,气机要么凝结在乳腺上导致乳腺病变,要么气机下行到达子宫,造成子宫肌瘤等病变。所以女性要避免生气,尤其是生大气。对身心健康极不好。

  (5)防痰气盛

  人的湿气特别重的话,就会造成痰气重。这样会闭塞子宫,不易怀孕生子,人也会偏肥胖,导致高血压等其他疾病。

  女子养生的核心问题还是不可以老生气。女人非常感性,喜怒无常,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说着简单做起来难,我教女性朋友们一个方法,女人都爱美,要这么想,生气不利于美容,别气了,漂漂亮亮地健康生活,比什么都强。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