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夏日难得清凉中伏 市民享受凉夏一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苏州夏日难得清凉中伏 市民享受凉夏一刻
2009年07月3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7月31日电 题:苏州夏日罕见清凉中伏 市民享受凉夏一刻

  作者 郭斐斐

  近来,连续阴雨让整个苏州迎来了历史上少见的清凉“中伏”。往年的7月底,姑苏城处在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市民们出行都感觉酷热难耐。今年,江南一贯又闷又湿中伏天,却因为连续的阴雨天给人们带来丝丝清凉惬意。

  宅人呼朋引伴出行忙

  天气凉爽几天来,苏州的各大市民公共活动场所的人气都旺了起来,被高温闷在空调里的宅男宅女们纷纷出来透气了。记者看到苏州工业园区的湖滨大道上,散步的市民一波接一波,而高温时候,只有三三两两的市民摇着扇子散步。

  在园区工作的小胡,最近快下班的时候总是呼朋引伴,约上三五好友聚餐、泡吧。他说,“前段时候热的一点都不想出门,就想窝在空调里,憋死了。最近凉快,总算可以透透气了。”

  老人凉夏穿长袖保暖

  往年的中伏天里,人们总是穿的越清凉越好。近日,苏州天气非常凉快,早晚甚至有秋天的感觉。市民的穿着也不是盛夏“轻、薄、少”的装扮了,老人小孩稍稍注意保暖了。

  早晨,记者在苏州东环路看到,一位六十多岁的老阿姨穿上了长袖衬衫。几个年轻的女孩也不再是吊带无袖出行,很多姑娘在吊带外面披上了开衫。

  市民“抢”舒适天赶办事

  不久前,苏州出梅后的高温天,让很多出门办事的市民心有余悸,没走几步路,就被毒辣的太阳烤得浑身汗。近来,温度适宜,最低温度只有24度,市民们都很享受这样的凉夏。趁着天气凉快舒服,很多市民都把不那么着急的事“提上日程”,赶在清凉天里办掉。

  小刘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已经在一家单位工作,最近要去苏州人才市场办个手续。时间很宽裕,但小刘表示,“趁着天气凉快赶紧去,哪天热起来又活受罪”。(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