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打工筹学费陷入传销 父亲千里相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准大学生打工筹学费陷入传销 父亲千里相救(图)
2009年08月04日 07:37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准大学生打工筹学费陷入传销父亲千里相救
昨日,兰花小区,老袁牵着儿子袁健高兴地走回家


 

准大学生打工筹学费陷入传销父亲千里相救
7月29日,陕西省安康金州广场,父子相见泪流满面


  沙坪坝区某重点中学毕业的一名高三学生,当获知自己的成绩上了高考录取线后,萌发外出打工筹集学费的念头。涉世未深的他,被初中时的一名副班长骗进陕西安康的一个传销窝,并被控制起来失去人身自由。其间,他因当众反抗,被传销小头目罚饿3天。7月30日下午,其父奔波千里赴陕,与安康当地警方、工商一道,设计将儿子解救出来。当看着被饿瘦了10余斤的儿子,父亲失声痛哭。昨天,已回渝的父子俩回忆起当初那一幕幕,仍心有余悸。

  狼吞虎咽 男生20天瘦了10余斤

  这名误入安康传销窝的无辜学生叫袁健,今年20岁,家在潼南县玉溪镇,今年6月刚从沙区某重点中学高中毕业,他靠在白市驿打工的父亲挣钱念书,家境十分贫困。

  7月30日下午6时,陕西省安康市火车站附近,被老父不远千里解救出来的袁健,与父亲一道来到一家餐馆吃饭。

  一盘宫爆鸡丁、一盘回锅肉、一盆三鲜汤,菜刚上桌,袁健就举筷猛吃。看着儿子狼吞虎咽的样子,父亲老袁暗自落泪,他不停地给儿子夹菜。“来,多吃点。”

  袁健说,在被困传销窝的20多天里,他总共只吃过两回肉。到安康前,他体重120多斤,被解救出来后体重只有110余斤。

  独闯安康 准大学生想打工筹学费

  6月25日高考成绩下来了,袁健上了录取线。他想利用暑假打工筹集大学学费,便给远在陕西安康的初中同学何某打电话。何某是他的同桌,他任班长,何系副班长。何某在电话中答应帮他找份工作。

  几天后,何某来电称,他在安康一家具厂帮袁健找到了一份人事助理工作,月薪2000多元,希望他立即过去上班。7月2日晚上8:30,袁健欣喜地坐上开往安康的列车。

  第二天早上7时左右,袁健抵达安康。来接他的是另一初中同学“肖二”,还有一名陌生男子。3人打的来到一处房子里,袁健看到有8个人在打牌。他们看到袁健到来,纷纷与他热情握手。但袁健刚坐下这伙人就令他交出所有通讯工具,并不允许他出门。

  误陷传销 当众抗争被罚饿三天

  当天下午,袁健被带去听课洗脑。讲师授完课后,袁健被要求上台谈自己对课程的认识。袁健上台大声抗议:“你们这是传销活动,是违法的,我不参加,我要回家。”随即他被哄下台来。

  回到住处时,一名小头目以他影响了大家的情绪为由,命令管伙食的人罚他饿3天。“我被饿得头昏眼花,多次想逃跑,但他们看得很严。”袁健称,他曾亲眼看到一名男子逃到大街上,被抓回来遭到暴打。

  袁健回忆,传销窝里有数百人,其中近百人是重庆人。被困时,袁健被不断催促打电话叫亲朋来参加。而与外界联系的是离住处百米开外的一个小卖部的公用电话。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