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提醒:免费旅游暗含消费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工商提醒:免费旅游暗含消费陷阱
2009年08月04日 08: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3日从北京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获悉,近日,经常有消费者投诉反映,一些公司以免费旅游为诱饵,借机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据消费者陈女士反映,前几日应某公司的邀请,夫妇二人参加了该公司组织的免费游览河北保定白洋淀活动。此次活动美其名曰免费旅游,实质是公司推销自称为科技产品的“直饮机”。在产品推销会上,销售员虚假宣传直饮机的功能并夸大产品优点,口头承诺不满意可以退货,诱导消费者购买。在销售员的鼓动下,陈女士购买了一台价格为5080元的直饮机,使用后发现该产品并没有介绍的那么好,于是与该公司联系退货,对方却一味敷衍,最后根本不接陈女士的电话。无奈之下,陈女士向有关方面投诉,但因其无法提供购物凭证而无法受理。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北京市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商家组织的免费旅游活动。参加免费旅游时,要提高警惕,以免误中商家的“圈套”。购买商品应选择正规途径,并注意索要购货凭证。(记者刘浦泉)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