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男人节”无人过 网上流行“节日”遇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月3日“男人节”无人过 网上流行“节日”遇冷
2009年08月04日 08: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你过“男人节”了吗 网上流行的“节日”遇冷

  “和妇女节对应,8月3日要过男人节。”昨日,随着网络上设立“8月3日男人节”(将3.8对调)的提议逐渐升温,这个网上虚拟的节日开始悄悄流行,不少男同胞收到了“男人节快乐”的祝福短信,先是很惊讶,转而会心一笑,自嘲道:“我还不知道,Out了。”

  据了解,设立“男人节”的提议早在几年前就有人提出来了,前年,上海几家知名公司还在这天给男性员工放了一天假,庆祝他们的“83男人节”。尽管如此,这个有新意的想法还是遭到大部分女性同胞和社会学家反对。

  有社会学专家表示,一个节日是否受欢迎,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是否有厚重的文化背景,深远的历史含义;二是是否有旺盛的生命力,即其在当代是否有存在的必要。而三八妇女节无疑是符合这两点的。相比之下,男人节就没有什么历史背景,想要流行还很难。 (徐兢)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