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过半市场意外遇冷 机票酒店价格创近年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暑运过半市场意外遇冷 机票酒店价格创近年最低
2009年08月04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传统的出游旺季,暑运市场却在今年夏天遭遇了 “寒流”。记者日前发现,本月申城出港的主要航线依然有大量“白菜价”机票,一些城市的酒店价格也一路走低,部分旅游线路的出行成本竟然创下了近年来暑期的最低。与此同时,民航、酒店以及代理商的暑期促销也很久没有像今年这样热闹了。

  记者在艺龙旅行网上看到,本周日以前,上海出发的热门旅游线路的机票价格均保持在5折左右,部分线路甚至还有4折甚至3折的 “白菜价”。例如上海至西安机票的最低折扣为5.2折660元;上海至成都的最低折扣为3.7折600元;上海至三亚最低5.2折980元。机票代理商表示,往年8月上旬绝对是旅游的旺季,也是机票价格的峰顶,部分热点航线更是连8折、9折的机票都很难找到,像今年夏天这样便宜的机票几乎是近4、5年来从没有过的。

  同时,一直比较坚挺的商务航线价格也开始松动。记者发现,上海至北京机票的最低折扣为4.4折500元;上海至广州机票的最低折扣为5.2折670元;上海至深圳的最低折扣为4折560元。这样的价格不仅无法和往年的暑运相提并论,部分线路甚至比往年的淡季价格还要低。机票代理商表示,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或许是影响市民出行的因素,“目前看来,今年暑运市场在8月中下旬‘大翻身’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

  由此,历年暑期中罕见的民航、酒店联手促销也在今夏上演。记者发现,部分航空公司、酒店均已在7月底全面下调了对外价格,而国内几大在线旅游网站更是将两者联合进行促销,提供更低的报价。例如艺龙表示,近期只要在网上预订机票和酒店,在原有的低价之外,旅客还能享受房费10%的现金返还,这也是国内旅游市场上首次出现“现金返还”的概念。此外,“订三亚酒店获赠手机话费”、“酒店延时2小时退房”甚至“学生买机票行李可超重”等闻所未闻的促销也在近期陆续推出。

  业内人士坦言,暑期渐入尾声,因此近期民航业和酒店业推出的促销幅度应该是今夏期间最大的了,“预计夏秋换季时,还会有一波降价促销,但那次促销主要针对的是秋季市场。 ”(记者 王智宇)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