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抽验冰饮品 麦当劳绿茶大肠杆菌超标110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高雄抽验冰饮品 麦当劳绿茶大肠杆菌超标110倍
2009年08月04日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卫生局昨天公布第三波的冰饮品抽验、炸油稽查结果,冰饮品有五件不合格,其中麦当劳新大勇店贩卖的日式绿茶,大肠杆菌群竟超过标准值110倍!

  据报道,卫生局针对冷饮店、便利商店及快餐连锁店,共抽验47件冰饮品,其中5件不符规定,不合格率10.6%,都是大肠杆菌群超过标准,不合格业者还包括“东隆堂”的青草茶、“天天喝果汁”的香蕉牛奶、“饡茶”的绿茶、“水巷茶弄餐饮公司”的红茶。

  位于盐埕区大仁、大勇路口的麦当劳,贩卖的日式绿茶被验出大肠杆菌群1100MPN/ml(标准值应为十以下),另被验出大肠杆菌呈阳性(标准为阴性),对此,麦当劳强调日式绿茶都是各分店自制,7月24日接获卫生局通知后,该店的绿茶已暂停供应,至于其它分店的绿茶也同时暂停供应,麦当劳表示是“为了提升风味”,未来在绿茶、制冰、设备三方面将加强质量管控。

  据了解,卫生局将进行第二次抽验,若未改正将处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