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开车健身遭劫持 勇斗歹徒救出幼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年轻妈妈开车健身遭劫持 勇斗歹徒救出幼子
2009年08月07日 08:1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绍兴纪女士健完身

  准备开车带2岁儿子回家

  两个男人突然拉开车门挤了上来

  今年上半年全省发生了100多起针对自备车主的抢劫案

  看看这对母子是怎么成功脱险的

  昨天(8月6日),绍兴县刑侦大队的张警官跟我说了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妈妈带着2岁儿子从健身房出来,两个守候已久的歹徒趁机上了她的车,挟持了母子俩。

  最后,年轻妈妈和小孩成功脱险。

  案子发生在8月1日晚9点多。健身房位于笛扬路富丽华大酒店附近。

  当时,纪女士健完身,抱着孩子准备去停车场拿她的丰田轿车。正当她发动汽车时,有个男人突然冲了出来,一把拉开车门。纪女士一开始还以为,有人推销东西,伸手要关车门。

  没想男人拿出一把水果刀说:“我们只要一点钱。”

  这时,又一个男人走到副驾驶座,将小孩抱起。小孩大声哭了起来,男人一把捂住他的嘴巴。

  他们让王女士坐到后面去。拉门的男人坐到了驾驶座上。但他低头摆弄了半天,车子仍然无法发动。

  纪女士提出,把儿子还给她,她就告诉他们怎么操作。

  两个人把孩子交给纪女士。纪女士指点了一番。趁着两人埋头发动车子之际,纪女士猛地拉开车门,抱着儿子跳了下来,边跑边呼救。

  两个男人赶紧跳车,分头逃窜,最后都被抓获。

  两个嫌疑人,一个19岁,姓赵,当地人;另一个21岁,姓王,安徽人。

  他们事先经过踩点,把作案地点选在这家健身房附近。因为这里不是很繁华,方便下手,并且他们觉得,去健身房的一般都是有钱人。

  他们观察了几天,看到有个女人经常开宝马去健身。他们本来想对她下手,但行动当晚,那个女人没出现。他们不甘心就此收手,继续物色目标,终于等到纪女士抱着小孩出来,趁她发动车子、没立即锁住车门,上了车。

  针对自备车主的抢劫案增多

  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了解到,今年以来,这类针对自备车主的抢劫案件有100多起,比去年增多。

  这类案件案发时间集中在夜间9点到凌晨3点。

  案发地点主要集中在路边、商场停车场、酒店停车场以及地下停车库。

  主要侵害对象:以开中高档小轿车的女司机为主。但有的地方如绍兴、温州等地,也出现了针对男司机下手的案例。

  还有一种抢劫案也是比较危险的——拉人上车抢劫,今年以来温州、金华、杭州、宁波等地都发生过。

  前天,嘉兴余女士在公交车站等车时,两个陌生男人上前搭讪,将她硬拉上一辆轿车。余女士身上的手机、现金和首饰被洗劫一空。

  今年年初,温州曾发生犯罪嫌疑人驾驶汽车,在市区繁华地段将女性被害人强行拉到车上,实施抢劫、强奸。

  最近还要注意的几种案件

  记者从浙江警方了解到,从2月开始“打两抢”专项行动以来,浙江“两抢”犯罪案件明显下降。

  今年1-6月,全省共受理“两抢”案件15989起,同比下降28.6%,其中抢劫8524起,同比下降15.3%,抢夺7465起,同比下降39.5%,嘉兴、温州、宁波、金华、杭州等地“两抢”案件下降明显。

  警方说,随着新一波高温天气的到来,“两抢”犯罪活动仍有可能反弹,尤其要注意三类案件:色情引诱抢劫、抢夺金首饰、入室抢劫案。(通讯员 刑宣 任宇 记者 杨丽)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