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欲将幼子送还前男友 与丈夫导演荒唐勒索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欲将幼子送还前男友 与丈夫导演荒唐勒索案
2009年08月07日 08:4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女“嫁”二夫引发荒唐敲诈勒索案

  当“道具”的3岁男孩最无辜

  漂亮老婆婚前与别人长期同居,还生了个儿子,安徽男子徐天(化名)怕丢脸,一直将这事瞒着父母;与同居男友生的孩子带在身边,徐妻金美丽(化名)也怕影响与新婚丈夫徐天的关系。

  孩子怎么处理才好?徐天与老婆商量后,觉得孩子还是要送还给他的生父。但他们又觉得就这样拱手送还太吃亏,于是联手编造孩子遭绑架的谎言,计划索要一笔青春损失费。

  一起荒唐的敲诈勒索案,由此引出。

  漂亮女人有两个“老公”

  安徽人金美丽1986年5月生,长得很漂亮。家里穷,职高读了半年,就与一帮同学南下广东东莞打工。

  在东莞,金美丽遇到了第一任“老公”——1983年4月出生的贵州人刘某。虽没明媒正娶,但两人从2005年底就开始同居,2006年7月有了儿子。

  尽管生米煮成熟饭,但金美丽的父母还是反对两人结合。父母不希望女儿嫁得这么远。女儿听从父母的话,回了老家,但一直与刘某保持联系。

  去年9月,经人介绍,金美丽认识了老乡徐天,今年2月27日,两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徐天1984年6月出生,金美丽是他交往的第一个对象。过门媳妇跟别的男人生过孩子,在老家是件很丢脸的事,他也就没将“丑事”告诉父母。

  金美丽也没把与徐天结婚的事告诉刘某。期间,她带着孩子和刘某一起回过贵州,两人在刘某老家以“老公”、“老婆”相称。在刘某家乡人看来,两人就是一对夫妻。

  她视孩子为新婚生活的障碍

  徐天在余杭乔司与人一起开了个网吧,结婚后,金美丽跟徐天来到杭州,帮忙打理网吧生意。

  再说,自金美丽去年回安徽老家起,孩子一直由刘某照顾。今年3月10日左右,金美丽突然接到刘某从东莞打来的电话,说儿子病得不轻,且以前用的银行卡是金美丽的名字,他猜错密码,结果卡被锁死,希望金美丽去一趟东莞。

  一开始,徐天坚决不同意,但金美丽哭着说要去看看孩子,徐天心软了。

  到了东莞后,金美丽给徐天打电话说,刘某担心她与别的男人结婚,要逼她做绝育手术。徐天就替金美丽出主意:先把孩子带回老家,稳住刘某,然后带孩子来杭州,以后的事再慢慢处理。

  金美丽带孩子辗转回杭后,刘某常从东莞打电话来,让徐天不堪其扰。金美丽想让老家的父母照料孩子,但父母怕“丑事”曝光,坚决不肯。

  孩子被看作徐天和金美丽间的障碍,于是两人商量,怎么把孩子送回刘某身边。

  夫妻共谋索要“青春损失费”

  “你老婆和小孩在我手里,她欠我两万元,你在今天12点前把钱准备好。我跟你联系,如果不拿钱来的话,我就把你老婆和小孩卖掉。”今年3月20日凌晨,远在东莞的刘某突然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一名男子,刘某回电话,对方却显示关机。

  刘某赶紧与金父联系,孩子和金美丽都不在安徽老家的情况得到证实。当天上午,对方又打电话发短信给刘某要钱。刘某提出要先听到金美丽的声音,对方同意。电话接通后,金美丽哭求刘某赶紧给钱,不然孩子和她都会受罪。电话里,刘某听到一旁有孩子的哭声。

  打电话要钱的人,就是徐天。一开始徐天要求刘某通过银行账号汇钱,但刘某坚持一手交钱,一手带回金美丽和孩子。

  徐天趁机把勒索的金额提高到2.5万元,最后双方约定在萧山机场“交易”。

  3月22日,当徐天叫上两个同伴,一起开车到萧山机场准备“交易”时,被早已布控的民警抓获。原来,刘某带钱赶至萧山机场前,做了两手准备,分别向安徽和杭州警方报了案。

  随后,金美丽也落入法网。

  勒索未成

  面临牢狱之灾

  “我只是想把孩子送回刘某身边。”法庭上,金美丽一再强调,自己一开始没有敲诈勒索刘某的打算。金美丽说,她并不想伤害自己的孩子。说着说着,当庭哭了起来。

  徐天称,自己当初觉得,向刘某要求赔偿青春损失费并不过份,因为金美丽跟刘某生活了很多年,而且还给他生了个儿子,但分开时刘某没支付过金美丽一分钱。“这样太划不来了。”他说,自己也想过采取其他办法,但最后认为,只有谎称金美丽和儿子一起被绑架,刘某才肯出钱。

  “能不能要到钱,并不重要。”徐天说,“关键是,有了这次教训,刘某以后再也不敢把孩子交给金美丽了。只有这样,包括父母、我自己和金美丽,才可以摆脱以往的阴影。”

  对于徐天和金美丽的辩解,检察官指出,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采用威胁手段,强行向他人索取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

  检察官指出,徐天和金美丽是共同犯罪,但他们在着手实施犯罪后,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可比照“即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敲诈勒索罪从轻处罚,有期徒刑在3年以上、10年以下。只有减轻处罚,才可能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庭没有当场对本案作出宣判。

  事后,3岁的孩子被刘某带回。徐天和金美丽面临的,将是牢狱之灾。

  (通讯员 徐治平 萧检 记者 陈洋根 文/摄)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