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奶粉抢滩中国市场 进口量猛增进口均价创新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洋奶粉抢滩中国市场 进口量猛增进口均价创新低
2009年08月07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省进口奶粉3.3万吨,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1倍,洋奶粉呈汹涌抢滩态势。

  价格优势是洋奶粉大举“登陆”的重要原因。自去年12月以来,广东省奶粉月度进口规模均维持4000吨以上,而进口均价却持续下跌。上半年广东进口奶粉总值7675万美元,增86.4%;均价2347美元/吨,降54.9%。6月月度进口量再创新高,达8021吨,猛增4.7倍;进口均价则再创新低,为2147美元/吨。

  统计显示,私营企业超外商投资企业成最大进口主体。上半年,广东省私营企业进口奶粉1.8万吨,增长4.6倍,占54.4%。外商投资企业进口占44.1%。

  海关分析认为,去年“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国产奶粉遭遇信任危机;进口奶粉大量涌入。加之金融危机导致国际奶粉市场价格持续回落,形成国内外奶粉价格“倒挂”态势,使我国大量食品企业将原本属于国产奶粉的订单转向洋奶粉。

  市场人士认为,大量低价进口奶粉使国产奶粉销售雪上加霜,积压严重。随着北方产奶高峰期的即将到来,奶粉生产企业将大规模生产,积压数量还会增大。如积压问题得不到解决,将会再次打击乳企收奶动力,我国奶业形势严峻。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