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更多父母和老师加入网络社交 年轻人逐渐淡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更多父母和老师加入网络社交 年轻人逐渐淡出
2009年08月07日 09: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一家网络调查机构发现,15~24岁的年轻人群体使用社交网络的人数下降了5%。这家机构认为,目前越来越多的父母和老师使用脸谱、“我的空间”、twitter等社交网站联系自己的老同学和旧朋友,而一些年轻人则渐渐地从社交网站退出。

  父母把孩子“挤走”?

  从穿皮夹克的大叔,到买超短裙的母亲,以及对新潮词语点头赞赏的父亲,老一代长辈们虽然一直在反对和阻止年青一代加入时尚潮流的大军,但实际上自己也被不知不觉地“卷”了进来。网络世界,对他们来说也不例外。

  根据英国通信业监管机构Ofcom的数据,15岁~24岁的年轻人在社交网站注册的人数第一次有所下降,从去年年初的55%下降到今年的50%。与此相反,25岁~34岁年龄段中有46%人如今定期地在社交网站上更新资料和活动,而去年这一数字为40%。还有数据表明,35岁以上的人群加入社交网站的人数也在逐渐增多。

  15岁~24岁的年轻人曾经把这些社交网站当作现实生活中约会和活动的“酒吧”和“俱乐部”,但如今更“老”一代的群体加入了他们的“领地”。该机构认为,可能是为了标榜更新更“潮”的行动,年青一代不愿在原地盘上与老青年挤占“空间”,从而决定“退出”。

  而实际上,有些用户退出社交网站,可谓是各有各的原因。一些更小的孩子对网络则失去了新鲜感,准备寻找更新更潮的东西来丰富业余生活。还有些孩子担心被父母发现在网上的隐私,准备转战其他“地盘”。

  总体来说,30%的英国成年人在社交网站有注册资料,而2007年只有21%。英国一半“在网人口”注册了脸谱,每月在社交网站上大约花费6个小时,比2008年延长了2小时。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