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年码头华丽转身 十六铺码头变身时尚地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海百年码头华丽转身 十六铺码头变身时尚地标
2009年08月07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先有十六铺,后有上海滩。拥有近一百五十年历史的上海十六铺码头,曾是远东最大的码头、上海重要的水上门户。它见证了中西方商贸交流从小到大,亦见证了上海从小渔村走向繁华大都市。如今,十六铺码头即将华丽“转身”,成为上海集旅游、休闲、现代服务业于一体的申城时尚地标。

  码头对于城市而言,不仅具有交通集散的作用,而且越来越成为城市的名片。诸如旧金山渔人码头、悉尼情人港等,均是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而积淀了百年历史的十六铺码头,正在被上海市政府打造成为世界著名滨江景点,并计划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前夕华丽亮相。

  六日,一个由三条水纹组成的图案,当选为新十六铺的LOGO。图案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新十六铺建筑中的浦江之云、浦江之荷的造型。这也意味着作为都市时尚地标的新十六铺,已经呼之欲出。

  旧的十六铺码头于二00四年退出历史舞台后,新十六铺在二00七年破土动工。与老十六铺相比,打造一个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成为新十六铺的追求。记者从六日召开的十六铺现代服务业高峰论坛上获悉,改造后的十六铺将把大量的建筑转入地下,总建筑面积约六点三万平方米的三层地下空间将配置候船、餐饮零售、娱乐等商业配套。目前,十六铺的招商服务进展良好,洲际酒店旗下的经典品牌Indigo已落户十六铺,这是这个英国著名品牌首次进入亚太,酒店预计于明年世博会召开时开业。

  此外,新十六铺拥有饱览浦江两岸美景的最佳视角。为此,设计者特地为游客留下大片的绿化景观、亲水平台及游船码头,供游客在此“零距离”感受浦江美景。

  “要吸引年轻人来十六铺,首先需要打造一个时尚的十六铺。”上海市黄浦区区长周伟表示,“毗邻外滩金融街的十六铺,将成为都市白领休闲、餐饮的最佳选择。”(宗晨亮)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