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席卷而来 浙江全民健身日水陆双重激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莫拉克”席卷而来 浙江全民健身日水陆双重激情
2009年08月08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幕式艺术体操表演。 赵晔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赵晔娇)有台风莫拉克“助兴”,今天,在黄龙体育中心,浙江省暨杭州市全民健身日上演水陆两栖作战的胜景。争夺“水上蛟龙”、勇拼“陆上猛虎”,这场全民运动的盛会火药味十足。

  飞跃浮桥、浮板拔河、篮球水上漂,虽然杭州的天气因“莫拉克”时而狂风暴雨,时而碧日晴空,但在露天游泳池,“水上蛟龙”还是闹腾翻了天。“蛟龙”中不仅有虎虎生威的大孩子、小伙子,还有婀娜多姿的美女模特。为了博得人气,这些模特大胆秀出水上“凌波微步”和浮板“婀娜走秀”,养眼的表演惹得现场欢呼声阵阵,甚至有围观的市民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争相下水“湿身”。

  陆上猛虎的健身热情同样不容小觑。在“旋转王”挑战现场,一边是年轻的姑娘借着修长身材的优势同时转动了十几个呼啦圈,一边是上了年纪的大妈毫不示弱,她下巴一抬、双手高举、身材一扭,轻轻松松转动了二十多个。这一老一少的比拼,顿时点燃了赛场激情。记者看到,不仅是“旋转王”现场,“毽子王”、“发球王”挑战现场同样是挤满了跃跃欲试的体育爱好者。

  “去年的8月8日,是奥运选手的舞台,赛场上争金夺银抢人眼球。今年的8月8日,奥运之风涌动钱塘,全身健身壮志五环。”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全民健身已经成为展现浙江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的舞台,也是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展示自我的一次盛会。浙江将继续在全社会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据悉,早在2007年6月,浙江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节举办以来,“体育就是生活”的理念已在浙江大地蔚然成风。如今,在《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的引导下,浙江男女老幼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逐年高涨,浙江的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比翼双飞”。今天,浙江各地也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作为省会城市,杭州就在风景如画的西子湖畔,启动了环西湖自行车赛。

  人人参与体育健身、体育健身造福人人。目前,浙江共建有各类体育场馆3.6万个,社区健身苑、公园健身点等各级各类健身活动点共2.46万个。这些本着“亲民、便民、利民”原则建成的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唤起了百姓健身的热情。数据显示,有39.8%的浙江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国民体质合格率也因此攀升至80%。(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