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设下运动盛宴 浙江义乌激活市民运动细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全民健身日设下运动盛宴 浙江义乌激活市民运动细胞
2009年08月08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8月8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2008年的奥运会将中国人对体育的热情推向高潮。虽然奥运盛会过去了,但全民健身拉开了序幕。作为“没有围墙的城市”,浙江义乌包容了120万的外来人口和70万的本地市民,在今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全民健身日”,义乌市设下了运动“盛宴”,不仅有教练传授健身经验,还有趣味运动,激活了市民的运动细胞。

  今天上午,义乌市绣湖广场人头攒动,老年人体育协会、舞蹈协会、太极拳协会等团体的大众健身活动展演吸引了市民的眼球,惹得不少围观者加入其中。一群带来舞蹈大餐的青少年,更是被市民包围得水泄不通,观看的同时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市民王女士对小朋友的舞蹈表演赞不绝口,她表示,等3岁的女儿长大一些,也要让她多参与健身活动,而跳舞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跳舞的小孩身形很不错,对身体也有好处,这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事。”

  除了健身活动展演外,义乌银海、原动力等健身中心也为市民带来了健身“宝典”,接受市民的咨询。“有些市民虽然知道健身有好处,但是往往会走入一些误区。健身并不是体能训练,也不是量越大越好,更不是什么形式的健身都适合,要制定计划,因人而异。”健身教练张先生希望全民都参与健身,更希望能给市民一些指点,让他们达到事半功倍的健身效果。

  虽然“全民健身日”仅仅是8月8日一天,但这却预示着全民健身时代正在到来。义乌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更好地宣传全民健身理念,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