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因家里不买电脑 18岁男孩竟打母亲砸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仅因家里不买电脑 18岁男孩竟打母亲砸家(图)
2009年08月10日 08:53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胳膊被儿子用拳头和锤子打得青紫的宋女士一脸伤心地坐在沙发上。“家里被他(儿子)砸得一塌糊涂。”宋女士说。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宋聪(化名)把家砸了,还打伤了妈妈,这一切仅因为他想要台电脑。

  儿子砸了家还打了妈妈

  昨日下午4时许,郑州市中原路78号院29号楼前的空地上,落满了碎玻璃。

  56岁的宋女士坐在房间里,抱着青紫的胳膊,看着刚遭受过“袭击”的凌乱的家,发呆。

  这一切,是她18岁的儿子宋聪干的。与丈夫离婚后,她与儿子一起生活。

  8月8日晚,宋女士家中停水了。宋聪问有没有收到停水通知。听到妈妈说“不知道”,他就不再说话了。他走向房间,拿了把锤子,就冲向了窗玻璃。一阵“哗哗啦啦”玻璃落地的声音后,宋女士又眼睁睁看着他砸向家中的电话。

  砸完电话,宋聪走出家门。到了第二天早晨,他才回到家中。看还是没有来水,他又出门走了。

  宋聪再次回到家时,已是上午10点多了。这一次,他拿着锤子直接砸向了妈妈旧伤未愈的胳膊,又是青紫一片。宋女士并不反抗。带洞的房门、被推倒的桌子、破碎的镜子……家中早已凌乱不堪。

  宋女士站在那儿,看着儿子又砸向了窗玻璃、电视。砸完这些,宋聪又出门了。这次,他带走了锤子。

  宋女士跟了上去,儿子想要砸楼道里的电表,眼看着儿子已经失控,宋女士拨打了110。

  五里堡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就到了现场。宋女士看着儿子被带上了警车,一句话也没有说。

  不给钱买电脑,他就和家人闹

  半个多月来,宋聪已经不止一次砸家了。

  7月中旬,因为家里停电,宋聪第一次砸了家。微波炉、电饭锅等都摔了个稀巴烂。她上前阻拦,发怒的儿子打了她,她招呼哥哥家人过来,儿子把舅舅家也砸了。

  仅仅是因为停水停电,好好的儿子就砸家?宋女士思前想后,认为根本原因还是电脑。

  昨日,河医社区李主任说,宋聪从小跟着姥姥、姥爷生活,很是娇宠。中学时,他就爱玩电脑,玩起来饭也不吃。“他聪明的时候很聪明,犯浑的时候也很浑。这回就是因为想要电脑才跟他家人闹的。但他妈经常生病,根本没钱给他买电脑。”

  今年6月份,宋聪辍了学。他说是“被逼无奈”,因为妈妈不给他钱。而宋女士说,儿子表达了不想上学的愿望后,才答应他不上的。

  宋聪说打砸就是想“发泄一下愤怒”。“妈妈又给我联系了一个学校,我想趁着暑假把前段时间的课程补回来,所以要求买台电脑帮助复习,可我妈说没钱,我姥爷说有钱,可拖到现在也没给我买。”

  自称“有点变态,有点抑郁”的宋聪,提起打妈妈的事也充满负罪感。“我现在的愿望就是蹲号,那里有吃有喝的,或许在那里我会想清楚。但现在我真的觉得矛盾,如果放我出去,他们不答应给我买电脑,我可能还会再次把家给砸了。” 商报记者 宋晓珊 丁亚菲 李肖肖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