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邂逅“心仪男” 离婚女与网友见面被骗五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上邂逅“心仪男” 离婚女与网友见面被骗五万
2009年08月11日 09:08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25岁男子曾因抢劫罪和诈骗罪先后坐过两次牢,服完刑后不到一年又故伎重演,巧舌如簧将离婚女网友忽悠得神魂颠倒,后者竟将自己小车抵押,把5万余元全部送给该男子。记者昨日获悉,罗湖东门派出所在“铸安”行动中奔赴广东茂名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网上斗地主 邂逅“心仪男”

  家住龙岗的阿媚年近30岁,与丈夫离婚后,孩子随父亲生活。今年阿媚经营的生意也和感情生活一样,没有任何起色。于是,她经常靠上网聊天、斗地主打发时间。

  6月22日,阿媚照例又到QQ游戏上“斗地主”。按以往情况,阿媚斗一会儿就会换个地方,因为不是自己嫌别人蠢,就是别人嫌自己笨。但那天却有点特别,因为有个叫“ALEN”的网友不光牌打得挺好,而且还对她狂献殷勤。于是两人一边打牌一边聊天,阿媚发现这个人说话很有趣,很快两人聊得十分投机,干脆连“地主”也不斗了,开始进入QQ聊天。随后,“ALEN”主动邀请阿媚视频聊天。阿媚打开视频看到对方周正的五官、精神的平头,不禁眼前一亮。

  “ALEN”自称叫李俊锋,刚刚退伍,虽然父亲在广州搞房地产,但他却不想吃爹娘饭,准备自己做事业,只是目前经济环境不好,还在等待时机。阿媚也把自己的现状讲了一些。之后两人又网聊了几次,感觉越来越好,双方都觉得该见面了,于是阿媚就约“李俊锋”到深圳来玩。

  深陷感情门 为爱押汽车

  6月26日,“李俊锋”如约来到龙岗,阿媚也开着自己的本田飞度小汽车前来见面。而此时“李俊锋”身上其实只有80多元,但他不露声色,反而显得更加潇洒。阿媚则完全沉浸在眼前这个“李俊锋”殷勤的举止和风趣幽默的谈吐中,双方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样,很快就难舍难分了。吃过饭后,阿媚开着车和“李俊锋”还一起去东莞玩。

  经过两天接触,阿媚对“李俊锋”的好感更加巩固,她觉得25岁的“李俊锋”虽是富家子弟,但有理想、有抱负,不光相貌堂堂,体格健壮,而且口才不凡,对她十分体贴,和他在一起更是从没有过的开心。在回深圳的路上,“李俊锋”说时间过得真快,下次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见,这些话也正好说在阿媚的心坎上。

  这时,“李俊锋”说自己想买辆蓝鸟汽车,需要30多万,自己已经交了20多万,还差5万,问阿媚能不能借给他,付了款马上就能提车,并且有了车,以后就能经常来看阿媚了。“李俊锋”一番话说得阿媚感动不已,由于身上没带那么多的现金,于是阿媚带着“李俊锋”在龙岗找到一个二手车市场将自己的本田车抵押了5.1万元,当场就给了“李俊锋”,事情办完后两人来到罗湖区东门酒店准备吃饭。

  在东门酒店,“李俊锋”对阿媚说这么多钱放身上不安全,现在就去银行付车款,叫阿媚先点菜。而阿媚点好菜后左等右等一直不见“李俊锋”踪影,于是就打对方电话。哪知“李俊锋”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时阿媚感觉不对劲,反复寻思几天来的经过,意识到可能遇到骗子了,赶紧跑到附近的东门派出所报案。

  被抓时叫嚣 “不就三年吗”

  东门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马上安排办案队办案经验丰富的蒋警官和郭警官着手侦查。经过侦查,民警发现今年6月28日以后“李俊锋”曾经在桂林出现过,现在很可能藏匿在广东茂名市。

  7月底,办案民警赶赴茂名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茂名市物资局宿舍某栋301房出租屋发现“李俊锋”踪迹。7月30日,办案民警得知“李俊锋”正在该房内,立即实施抓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斡旋,“李俊锋”终于打开房门。当办案民警告诉他是深圳警察时,“李俊锋”显得满不在乎,说:“我知道我是逃不掉的,不就三年吗!”

  经审讯,“李俊锋”真名叫刘某智,广东化州人,2002年在化州市因犯抢劫罪被判3年有期徒刑;2006年又因犯诈骗罪判刑2年;2008年9月刑满释放,目前无业。他对诈骗阿媚5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本报记者 黄 顺 实习生 姚 钒 通讯员 薛 哲)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