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儿不幸夭折 三胞胎父母网上发帖欲卖肾救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女儿不幸夭折 三胞胎父母网上发帖欲卖肾救子
2009年08月11日 09:2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您是一位因器官发愁的患者,我和我的妻子都愿意提供我们的器官……”

  昨日,一篇名为《我的最后一线希望——卖肾》的帖子出现在天涯论坛武汉板块。作者自称是一位早产三胞胎的父亲,因无钱救治,一个孩子夭折,另两个孩子还在生死线上挣扎。为筹措医药费,他和妻子决定出卖器官。

  三胞胎仅巴掌大小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见到这个帖子的作者饶小康。31岁的他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大。

  7月13日,他的妻子王群珍在这里生下三胞胎。老大、老二是男孩,老三是女孩,3个孩子加起来重3.8公斤。记者在新生儿房看到老大和老二,两个孩子皮肤深红,仅有成人两个巴掌大小,手臂如1元硬币粗细。

  医生说,新生儿体重在2.5公斤至4公斤为正常,但这三胞胎里最重的才1.3公斤;一般新生儿平均每两天长60克,而他们已经生下来快1个月才长了50克。因为早产和极低出生体重,老大、老二现在仍处在危险期。

  情况最好的老三夭折

  饶小康说,因为住院费太贵,8月5日,他把三胞胎中情况最好的老三抱回家养;7日,这个孩子夭折了。

  这段回忆令饶小康几度哽咽:“她还那么小,一次只能吃15毫升奶,我们一滴一滴地喂……”听到孩子夭折的消息,饶小康的母亲、妻子痛苦不堪。“老婆到现在都没见过老大、老二,老三是唯一在她身边睡过两个晚上的孩子。”饶小康说。

  每天住院费1500元

  饶小康的包里装着16张交款收据,最多的一次5000元,最少的500元。“刚住院有钱的时候就多交点,现在实在拿不出钱了。”他说,“现在治疗已经花去7万多元,还欠着医院2万元。”

  饶小康是荆州人,妻子是红安人,他和妻子在汉打工十几年。“我和老婆1个月挣不到3000元。现在两个孩子住院,每天都要用去1500元。”饶小康说。

  有一位太婆得知情况后送来3000元,坚决不肯留下姓名。“这些我都记在心里,希望有一天能报答他们。”饶小康拿出一个小本子,上面一笔笔记着受捐助的情况,在捐助人一栏写着:好心婆婆、病友、打电话来的杨女士……

  “我给他们取名叫饶一帆、饶一飞、饶一诺,对应一帆风顺、一飞冲天、一诺千金。”饶小康说,现在老三没了,自己就是卖肾也一定要保住老大和老二。

  左图:昨日下午,饶小康获准进入重症监护室看孩子。温箱里两个羸弱的小生命,牵动着这位年轻父亲的心。 (记者熊琳晖 实习生陈玫宇 通讯员杜巍巍)

  ◆记者手记

  这位不幸的父亲太想保住自己的孩子,他发在天涯论坛的帖子中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论坛版主却将此信息隐藏,并写道:“于公,目前私下器官买卖违法;于私,如果你在手术台上出了任何事情,你怎么对得起你的孩子?”

  读者朋友,如果您有爱心且有能力,希望您能伸出援手,饶小康的电话号码为13667109073。(熊琳晖)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