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孩发帖欲嫁人救弟 众网友热心捐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女孩发帖欲嫁人救弟 众网友热心捐助(图)
2009年08月11日 14:0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能出钱救我弟弟,我就嫁给他。”从7月25日,出现在国内一知名论坛里的“嫁人救弟”帖引发广泛关注,截至昨天下午点击量直逼50万次。记者调查发现,发帖女孩王伟超是济南界点文化传播公司的一名女职员,生于1987年,目前正陪弟弟王伟江在青岛一家医院治疗。

  嫁人救弟女孩做法引来火爆关注

  昨天下午,记者在这家论坛上看到,发帖者自称是一女孩,名叫王伟超,弟弟王伟江患了白血病,现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分院接受治疗。因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王伟超求众人施以援手——— “请救救我弟弟!如果谁能够救他,我愿意嫁给他!不管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无怨无悔。”与此同时,她还公布了自己和弟弟的照片,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该帖一发布就受到了火爆关注,有众多网友表示同情,也有人质疑其真实性。截至昨天下午,该帖子点击量已直逼50万。

  记者调查

  女孩所述均为实情

  昨天,记者拨通了发帖女孩王伟超的电话。

  她告诉记者,自己是莱西市院上镇郑家庄村人,去年毕业于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并于今年来到济南界点文化传播公司工作。前些天,莱西老家传来弟弟患上了白血病的消息。她和家人四处筹集了6万元给弟弟治病,但短短半个月内这些钱已经全部花光。

  王伟超说:“弟弟王伟江今年19岁,正在老家的莱西一中读高二。7月8日,青医附院确诊王伟江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王伟江的主治医生隋秀芳。她介绍,目前王伟江正处于化疗后的骨髓移植期,一旦他的身体条件允许,医院就会安排其做骨髓配型。目前国内骨髓移植的收费大约需要三四十万,术后排异期的费用也不低,普通的家庭很难承受。

  “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也不会放弃。”王伟超表示,为了给弟弟治病,她和父母已经借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经过几天内心挣扎之后,她决定发帖嫁人救弟。

  随后,记者分别致电济南界点文化传播公司、莱西一中以及莱西市院上镇有关部门,了解到王伟超所述均为实情。

  对话女孩

  嫁人救弟事出无奈

  记者发现,王伟超的帖子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同情,但也引起了众多非议。有网友质疑,王伟超为了引起关注而故意制造噱头,寻求援助不一定非要打出“以身相许”的幌子。针对各种声音与质疑,记者昨天上午电话采访了正在医院陪伴弟弟的王伟超。

  记者:“婚姻是人生大事,哪能用来交易?”

  王伟超:“实在没办法啊。弟弟得了白血病,若不及时治疗,将危及生命,如及时移植骨髓则有恢复健康的可能,但移植骨髓需要50万到80万元。我们来自农村家庭,哪有这么多钱啊。我当然知道,婚姻不能随便拿来交换,可是弟弟的生命更重要啊。”

  记者:“除了嫁人救弟,难道没有别的好办法了吗?”

  王伟超:“所需医疗费实在是太多了,我父母都是农民,能有什么办法?我发出嫁人救弟的帖子,也实在事出无奈。”

  记者:“帖子发出后,有人关注吗?”

  王伟超:“很多人都关注。截至现在,我的手机上因此收到的短信就1000多条了。说什么的都有,有些短信内容不堪入目,有些人是在瞎胡闹。”

  记者:“到目前为止,有人要出资相助,并要娶你吗?”

  王伟超:“有这种想法的人,大都是瞎胡闹,并没有诚意真心相助。而那些真正帮助我们的好心人,倒是没有要求我嫁给他。现在,很多人出资帮助我弟弟,截至目前已收到好心人的捐款8万元。其中,青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一个人就帮了5万元。”

  心态转变众多好心人给她点燃希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社会各界了解到王伟超姐弟俩的情况后纷纷相助,众多的好心人让王伟超渐渐改变了嫁人救弟的想法。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拨通了她的电话:“如果现在有人愿意拿出所需的医疗费用救助你弟弟,你果真要嫁给他吗?”

  王伟超:“现在有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他们都劝我不要拿婚姻大事做交易。这些好心人给了我希望,并改变了我的想法,我不应该再去拿婚姻做交易了。”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