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暑期大片外景地(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探秘暑期大片外景地(组图)
2009年08月12日 11: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伦敦,哈利·波特大战伏地魔的主要取景地

  今年暑期上档热片不少,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和《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那一个个经典镜头让不少观众心向往之,而《变形金刚2》的上映也让片中不少外景地成为人们追逐的热点旅游地。

  与其对着银幕唏嘘兴叹,不如亲临现场一睹“庐山真面目”。到英国去体验神奇的魔法学校,或是到美国、埃及去领略《变形金刚2》激烈的决战场景,都够有新意。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牛津大学:哈利·波特在此学“魔法”

  牛津大学城内的基督教会学院(Christ Church College)及Bodleian图书馆是霍格华兹魔法学校的主要拍摄场景。基督教会学院是牛津大学最大的学院,虽然开放给游人参观,但须小心翼翼跟着指定路线走,不得擅自乱闯。学院的饭堂被用作拍摄霍格华兹的饭堂,Bodleian图书馆成为电影里哈利·波特的课室,而馆外的Divinity学院小厅则在拍摄期间被改装成霍格华兹的医务室,不妨一一走访。

  旅游提示:可从伦敦Victoria巴士站乘X90巴士前往,目前北京各大旅行社也有前往英国的一地游线路,牛津大学是景点之一。

  莫赫悬崖:体验哈利·波特探险历程

  位于爱尔兰岛中西部的莫赫悬崖就出现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镜头中,电影中,哈利·波特和邓布利多为找出伏地魔的不灭原因而踏上危险旅程,他们站在一块岩石上,飞向海边莫赫悬崖上一个与世隔绝的岩洞……

  据介绍,莫赫悬崖(Cliffs of Moher)是欧洲最高的悬崖,是一处以奇险为特色的世界著名景点。悬崖面向浩瀚无际的大西洋,沿着西海岸覆盖达8千米,整个海岸如同被斧劈剑凿一样,笔直地矗立在大洋边,悬崖最高处距海平面200多米,仿佛是一部部千古巨书,极为壮观。

  旅游提示:记者从北京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莫赫悬崖景点交通不便,目前旅行社的欧洲常规线路中并没有这个地方,但游客可以自由前往。

  格洛斯特教堂:流连在拱形回廊

  用来拍摄霍格华兹魔法学校走廊的格洛斯特大教堂也是吸引“哈迷”们的不错去处。影片中,哈利·波特与他的同学妙丽、荣恩经常在这长长的拱形回廊流连。

  据介绍,格洛斯特大教堂位于牛津以西的威尔士境内,历史上它是除伦敦西敏寺之外惟一一座为英王加冕的教堂。不妨学着哈利的样子,在长长的走廊里流连,想象自己置身神秘魔法学校的情景,感觉一定不错。

  旅游提示:从伦敦乘两个小时火车,就能够来到靠近威尔斯的英伦小城格洛斯特。

  Alnwick古堡:“魔法学校”主要取景地

  Alnwick城堡坐落于英格兰东北部悠然恬静的Alnwick小镇上,是Northunberland公爵家世袭的古堡,是《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霍格华兹(Hogwarts)魔法学校的主要取景场地,其规模仅次于伦敦温莎城堡。电影中哈利·波特与同期魔法学员乘着小船来到他们心仪的魔法学院——霍格华兹,学校的外观及部分场景便来自于Alnwick城堡。

  即使是经过了七百多年的岁月洗礼,Alnwick城堡依旧散发着古典华贵的气息。置身其中,想象着当年城堡主人辉煌显赫的身世,还有这里曾经发生的一切历史,你的思绪会被带到那久远的过去。

  Alnwick城堡后是占地3000公顷的Alnwick花园,依山傍水,绿草如茵。城堡之中金碧辉煌,奢华得不动声色,珍奇异宝历数不尽,藏书浩瀚,令人震惊。

  旅游提示:城堡只在每年的4月1日至10月26日间开放。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