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杀夫抛尸 隐瞒死讯继续冒领退休金还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旬老太杀夫抛尸 隐瞒死讯继续冒领退休金还债
2009年08月13日 08:4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把安眠药粉末,要了85岁老人李鹏寿的命。害他的,不是别人,而是朝夕相处的老伴阿珍。在人们的叹息声中,两个老人经营了20年的黄昏恋,终究未能抵挡病痛与金钱,以悲剧收尾。

  20年前,阿珍在当护工时,认识了大她14岁的清洁工李鹏寿。两人很快便熟络起来,并谈起了恋爱。7年后,两人登记结婚,随后还来到诸暨安家,与阿珍的两个儿子生活在一起。

  今年4月13日,李鹏寿在出租房里不慎从竹榻跌下,伤了右腿。由于家中贫寒,阿珍无力负担高额的医疗费用,只能让丈夫在家中养病。李鹏寿年纪已大,又有病痛折磨,身体每况愈下,几乎日夜叫喊疼哭,且大小便失禁。由于长时间照顾李鹏寿,阿珍早已心生怨言,多次和两个儿子说:“多吃几颗安眠药,吃吃死他算了。”

  6月18日下午2点,狠了心的阿珍抓了一大把安眠药,用调羹捣碎兑水后,全数喂入了丈夫口中。当天下午5点,李鹏寿正式死亡。

  6月19日凌晨1点,阿珍的两个儿子将李鹏寿的尸体用床单包裹,装入一个水缸,然后丢到江中。

  6月28日,水缸被人发现。几天后,警方破获此案。

  据阿珍交代,冒险抛尸,其实是想隐瞒丈夫的死亡,好继续冒领他每月1700多元的退休金,用来偿还债务。目前,阿珍母子已被诸暨检察院批捕。(本报通讯员 陈龙 余利峰 林捷 本报驻绍兴见习记者 史春波)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