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价翡翠钻石热销 顾客相中珠宝增值潜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杭州高价翡翠钻石热销 顾客相中珠宝增值潜力
2009年08月13日 10:2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低端的珠宝首饰不太卖得动,高价的翡翠钻石却比去年卖得好。”七八月份,是钻石翡翠等珠宝类首饰的淡季,不过在杭州大厦、浙地珠宝、七彩云南等珠宝销售场所,高端的珠宝却卖得格外好。

  “最近几个月,天价翡翠卖掉了好几块。”杭州大厦钟饰化妆品商场经理俞方说。前不久,有个商人模样的外地客人来到杭州大厦,看中一只手镯当场买下,这是一只价值100多万元人民币、玲珑剔透的翡翠镯子。“卖高档珠宝讲缘分,往往有些客户看中了货品就买,相当爽快。”而这位客户买这只镯子是自用兼保值的。

  昨天中午,在浙地珠宝,顾客并不多。“普通的小饰品,像一些几百、几千元的花件等等,销量在淡季有所降低。但是收藏级的珠宝,像克拉以上的钻石和几万元以上的翡翠饰品,从去年年底开始却同比上升了。开始我还奇怪呢,不是说企业不太景气吗,怎么卖得反而比以前好了。”浙地珠宝市场部经理韦敦奎告诉我。

  他的疑问被杭州本地一位生意人解答了,前不久,这位生意人和两个朋友一起来浙地珠宝,看得出目的很明确,呆了几个小时,三个人满载而归。光是这位生意人买的两只手镯就价值八九十万元,水头充足,色泽浓绿,确实是精品翡翠饰品,另外还买了两个玉佩。

  这位生意人告诉韦经理:“担心未来会出现通胀的情形,我比较注意资产保值,除了买房外,就喜欢买点翡翠玉器。就像我炒股票爱炒资源股一样,我认为这些高档的翡翠也是稀缺资源,是非常好的投资品种,买一件少一件了。另外翡翠体量小,容易收藏,也不会折旧,还会增值,这一点比买房强。”

  记者在浙地珠宝遇到的一位中年女顾客,她家里并不是做生意的,钱也不多,偶尔有闲钱买点翡翠钻石,是出于保值收藏的目的。“你看我手上这只玉镯,五年前花一万多元钱买的,现在我来店里看看,同类镯子价值已经接近十万元了。”除了翡翠外,有收藏价值的克拉钻也是俏销品种,一克拉的一粒钻戒,按成色不同,价格在10几万至20几万元左右。

  据悉,除了杭州本地顾客以外,来自义乌、宁波、东阳等地的生意人也是杭城几家高档珠宝店的常客,一次性几十万上百万元的大单时有发生。尤其是今年经济回暖以后,买高档珠宝的客人更多了。“乱世藏金,盛世藏玉。”浙地珠宝总经理王蓓表示。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